真正时时刻刻在自己这颗心上下功夫

容心


【正见网2007年06月25日】

一直以来,知道自己修的不扎实,但都没有挖到根。学完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后,找到了自己长久以来的问题。师父在解法中说: “ 一边工作肯定是发不好正念的。你说实在不行,那就工作,也可以,事后弥补上。但是哪,全球大法弟子统一在一个时间里发正念,那个力量是不可限量的。所以每个人哪,都能够正念很强的对待这件事情,一开始就做的很好的话,可能邪恶现在都没了。就是因为有许多学员被干扰着,这事那事的干扰着,是做不好的。”

我很多时候错过了全球集体发正念的时间,不是早晨没起来就是晚上睡过去了,再不就是有事情错过了,自己很少想到过补上,只是想下次别错过。看到师父讲的法,尤其是 “事后弥补上”这几个字显的特别大,一下子敲醒了我。在我这里,集体发正念居然已变成可按时发,也可以错过的了,这些年一直固守着这种形式,不知不觉在滋养着邪恶。我理解师父说的 “事后弥补上”就是直接告诉了我们怎么做,绝对不能因为错过了就不了了之。

看到随意放松自己,漠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这颗心后,又发现自己只象是个法轮大法爱好者一样。学法今天没学上,那就明天学,讲真相这段时间没有做,那就有机会再说。自己看书学法时间不少,但效果不好,我发现我把学法当成了使自己未来美好,改善自己常人生活不顺利的良方了,虽然也一直生活在大法弟子的集体环境中。

再往下看,这不是在利用大法吗,自己一直在观望,观望各个大法项目的進展,观望正法形势的推進,原来自己还不愿意把自己放在法中清洗,遇到事情不主动去先向内找。仔细想想,这不就象是旧势力的所为吗,旧势力就是利用大法圆容自己所要的,而我的这颗心居然和旧势力一样,我意识到这是我对师父的不敬。

以前看到师父的经文“走出死关”中说:“修炼是严肃的,这样怕下去,什么时候能不再被怕心牵制?特别是一直掩盖着这一切而又在学员中表现突出的,如果不放下这执著、放下这犯罪行为、这怕心,大法弟子的事干的再多都是在为了掩盖。如果放下这压在心里的罪恶,走回来,干的一切都是干干净净的、大法弟子修炼中的事。”我当时就觉得这些话好象在说我,但是被好多常人心间隔着,没有挖到根子上的问题。这些年来一直是很苦的,不是修炼苦,而是因为自己没有真得到法、没有真正体会法背后的内涵而苦,是因为自己对法不敬,把自己和法间隔开了。

今天我深刻认识到,无论形式上做多少事情,读多少书,心不动是没有用的,只是在掩盖自己。要想真正的从旧的宇宙中脱胎出来,得真正时时刻刻在自己这颗心上下功夫,完全按照师父说的去做才行,否则就是在欺骗自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1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