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再来背法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5月14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一日, 天气晴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师父。这么珍贵的大法,怎么可以想背就背,想不背就不背呢?

看到最后一次背法的时间记录,是三月二十日,整整二个月的时间。这二个月来我的修炼状态也不好,虽然在上下班的路上用MP3听师父讲法,可不象背法这样入心。今天趁去别的地方办事的机会,在路上背完了第四讲的最后两段。

“大家知道修炼人的这个功,特别加上心性标准这个东西,是人一生吃了无数的苦,在艰苦的环境下魔炼、修炼出来的,所以它是极其珍贵的,把这么珍贵的东西拿出十分之八来充实他的世界。所以将来他修成的时候,想要什么伸手即来,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他的世界中什么都有。这是他的威德,自己经过吃苦修出来的。”

当反复背诵这一段法时,一股庄严神圣的感觉由内心深处油然升起,这是多么殊胜的境界啊!古往今来,多少求道人苦苦寻求的,不就是真正达到修炼圆满的修炼方法吗?十年前,师父将这部大法捧给了我,为了让我回到这么美好的地方,代我承受,为我消业,可我这个做弟子的却不知道珍惜。

过去的都过去了,后悔也没用。师父不愿看到弟子光知道后悔不去从新做好的样子。从今天起,就从新做好吧。三件事,从背法开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9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