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思一念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4月19日】

我发现自己单独跟异性相处时,容易浮现“对方会觉的我有魅力”的肮脏思想。我知道那不是我真正的思想,那是思想业力。打从年轻时,我就对自己的外貌有信心,虽然个子小,但是身边不乏追求者,我也引以为傲。或许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在内心深处,我确实有点自傲。

除了因身高的自卑而产生自傲的变异心理,初恋被甩的经验也刺激着我,我很喜欢“被爱慕”的感觉。婚前我周旋在数个追求者当中,婚后我与先生虽然相处和谐,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夫妻”倒不如说是“母女”,他就象母亲般的宠爱我,而我内心并没有真正的关心他。我的外貌一直以来都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修炼前的身材也保持的很好,即使年过四十,身边也有异性对我表示好感,我虽然没有接受,但是心中确实有点陶陶然。

得法后,我发自内心关心先生,感谢他对这个家庭的一切付出,但是几十年形成的不好观念和思想业力在我与异性单独相处时就容易跑出来干扰我。还记的有一次电脑人员来家里处理电脑问题时,就是因为我没有排斥这种坏思想而让邪恶钻了空子,我的电脑莫名其妙的就是有问题,又找不出原因。

我理解,每个人的生活经验、个性、外表,旧势力都做了细密的安排。那些观念、思想业力的形成,都与旧势力脱不了关系,我们的一思一念都不是简单的。旧势力就是打着“为我们修炼提高”为藉口来安排我们的人生。“那么也就是说,这件事情经过这么久远的年代,都在系统的安排。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得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我们一定要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写出此文一方面是暴露这些肮脏的思想,决心修掉它,一方面是希望和我有同样状况的同修引以为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