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纽约法会的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4月11日】

(一) 路

我所在的城市很小,所以订的飞机票是从另外一个城市起飞的。查找去那个城市的开车路线时才发现,网上打出来的路径和以前我开过的不一样,似乎看上去近一些,但中间都是曲折的小路。因为要开几个小时、又要赶飞机,所以我决定还是按照以前自己开过的一条路。其实那条路也是曲曲折折,但毕竟以前走过,所以心里踏实,知道不会误了飞机。

由此也悟出一个道理。以前从学法中知道现在大法弟子所做的是留给未来的、留作参照的,但没有太多的感受。现在想到,因为现在是正法时期,所以如果一个大法修炼者修成了。那么将来的人,或不同层次的生命就可能将这段经历作为依据―因为那时不再是正法时期,师父也不再直接传法度人―他们可能用这条已经走过的修炼路来比照着做,因为他们知道这条路是能走的通的。

这样看来,我们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在怎么样的情况下,都得做好。因为这是正法时期,我们是在证实法。

(二) 同修的交流

同修的交流体会很让我感动。有的谈在大公司讲真相,有的讲自己如何通过学法向内找,有的分享如何在自身的提高中破除与同修的间隔,也有刚得法的新学员交流生命找到返本归真之路的那份惊喜。

过程中改变了不少自己的观念。因为一提起讲真相,就常常想到自己经常接触的那几种,比如发资料、打电话、写文章等。其实如果一切是为法来的,讲真相救度众生的机会又何此是这几种呢? 何况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很多事情和过去相比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事情(比如向大公司讲真相)之所以想不到、或认为不可能,其实是自己对救度众生的责任不清楚,并夹杂着各种执著。

有一位同修的交流让我想到了“画蛇添足”的故事。自己以前也有过这种体会。有时觉得自己在哪一方面(比如向内找)、或某一件事上做的较好,就有些得意,有时好大一会儿老是想着(并非在实质上总结经验教训,而是内心的玩味),有些飘飘然。其实这时就就容易出问题,小则耽误自己接下去该做的事情、大则容易被邪恶钻空子。有时甚至要摔个大跟头才清醒。其实这就是对修炼正法中自己要做的责任认识不清。比如在赛跑中,如果一会儿快一点,一会儿觉得跑的挺快了就慢走或停下来玩一会儿(即使不累),甚至时不时的还要摔些大跟头、好半天才能爬起来。如果旁观者看到这样的情形,会有何感想呢?

其实如果我们真能看到每天大陆还在发生的迫害(明慧网上有许多报导)、体会到身处其中同修遭受的苦,想到不同层次众生对我们实践誓约的期盼,在许多事情上我们就不会象现在这样对待了。

(三) 救人

听了师父讲法后,问了几个同修有何体会,不少同修都说救人。

我也有类似的感受。通过师父的讲法,许多问题都感到认识深化了不少。尽管以前通过学法、与同修交流,做三件事中也能认识到,但现在更感到自己必须要有根本的突破。

事后与一位同修交流时,他谈到当地一个新学员老是对工作不满意,一年内竟换了几十份工作。后来意识到,自己听到这个故事也不是偶然的。比如在正法项目上,有时觉得这个做一做不想做、那个做一做也不易做等。其实考虑问题固然要照顾到自已的特长、但更要从正法中救度众生的需要出发。看看各种不同的正法项目,也都有做的很好的同修。自己能有机会做某个项目也不是偶然的。当把着眼点放在救人与证实法上时,许多事情都能做通,而且效果与方式也会越来越好。

由此又想到另外一个问题,自己身上有、一些同修身上也有类似的体现,就是执著于自己的常人工作或生活方式等等,想着为什么不能象条件好的同修一样?我的体会是,一个修炼人所处的状况与其历史上的过程、要救度的生命、与其各种执著心的情况都有关系。其实,这些表面的现象对修炼的实质并不会造成影响―比如,不同行业、职业、生活条件中的同修都有精進的和不精進的―但过分看重它时就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打个比方说,一个小学生整天想着自己的书包没有别人漂亮、铅笔盒没有别人的精致、鞋子没有别人体面等等,他还有多少心思能放在该放的地方―学业―上呢?一个大法修炼者的路是多方面促成的,师父也在照看着。不必要的忧虑或担心不仅是多余的,也是心性差的体现,更容易被钻空子拖垮修炼精進的意志。

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是在做什么。头脑清醒时,有形无形的干扰也会少很多。自己要做好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减少干扰,而是因为我们是修成一个大法造就的纯正的生命,这个过程也是在证实法。

(四)点滴

这个过程也有几件小事。

当准备游行时,我和一位同修正在交流时,另一位当地同修过来问要不要订购午饭。我当时正谈在起劲,于是头也没怎么抬,说:“不要!”那位同修就走开了。和我交流的同修说,“你怎么态度这么不好?”我才意识到做的实在太差。能不能为他人着想,不是表面上表现的,而是要从骨子里、从生命的本质上改变才行。

后来,坐公共汽车去机场,车上向一个人问路。他很耐心的告诉我哪站下等等。我给了他一份游行时发的真相报纸。他接过去开始读,说道“[器官摘除]真是太糟糕了!”然后他说他领养了一个中国小女孩,已经十一岁了,并掏出身边携带的照片给我看。我很感动,看似人来人往的,还不知道背后的缘分有多少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9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