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走过艰难时期

笑梅


【正见网2007年12月05日】

在一段时间的精進修炼之后,突然间心中的美好与纯净烟消云散,身体上出现消业反应,心性上的干扰也接踵而至,对别人的缺点不但不能容忍,心中还生出厌烦的情绪。原来做常人时恶的方面都出来了。仿佛一下子掉入一个肮脏的泥潭里,怎么也拔不出来。我极力的要求自己放下自我,为别人着想,可是,别人不好的地方强大的压过来,怎么想也转不过弯儿来。

我强迫自己背法,读各地讲法。

这二天正在背第六讲的炼功招魔,明白了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无缘无故的也不可能存在。昨晚又捧起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师父在这次讲法中,一开始就对弟子开示了这次正法修炼的特殊和艰难,这正是我现阶段所要明白的法理。师父不光在诸多讲法中讲明了弟子在修炼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至于每个弟子在什么时候该读哪一部分讲法都安排好了。读着读着,泪水禁不住涌了出来,师父对弟子是何等的体量和宽容啊!沐浴在这样的慈悲中,我还有什么理由消沉呢?

我不禁为那些少数至今还不能精進的同修惋惜。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重视学法,他们把学法当作一种形式,觉得原来也读过,读不出什么来,就放下了。这样,他们就越来越看不到法理,也越来越感受不到师父的点悟,长期以来便形成了恶性循环。更不用说那些无处不在、无孔不钻的邪恶干扰,很容易把一个修炼人拉下去。

表面上看起来修炼非常艰苦,可是,因为我们有了师父,一切又会在瞬间变得容易起来。师父在前面伸着慈悲的手在召唤、在等待,我们这些做弟子的,只须在困难的时刻把手搭向师父就能走过去了。关键是在那一刻,做弟子的能不能想到师父,能不能想到去学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