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在传递一种内在的精神”



【正见网2007年12月28日】

据大纪元12月27日报导,由神韵纽约艺术团担纲演出的十场圣诞晚会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东西方观众的赞誉,艺术界、学术界、传媒界、政界、商界好评如潮,纽约民众心口相传晚会盛况,并期待在无线电城的新年晚会。

汇丰副总裁:晚会动态天幕从未见过 我惊叹不已

总部设在香港的汇丰银行(HSBC)副总裁(Vice President)依莲.瑞奇琳(Elaine Rachlin)女士观看了18日晚的首场圣诞晚会,瑞奇琳女士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晚会很精彩,不仅每个节目都好,而且整体的构思、布局和编排都很完美,扣人心弦。

瑞奇琳女士说,“那些舞蹈家和歌唱家们很杰出,美丽、优雅、尊贵;音乐很悦耳、动人,色彩非常绚烂、丰富、美丽;舞蹈很优美、精致;服饰很美妙、多彩多姿。另外,整个场景设计都很好,动态天幕是我从未见过的,令我惊叹不已。”

她说,“这是一台很独特的晚会,不仅是一台艺术表演,而且是精神的抒发,非常有活力、动力,激动人心。不仅外在的形式和内容都很美,而且传递着很多传统的价值观,承袭着古老的习俗和美德。”

很多观众赞叹这台晚会独具一格、独具匠心(Unique),瑞奇琳女士对此表示认同,

她说,“那些演员不仅仅是在表演艺术,而且是在传递一种内在的精神,包括真诚、善良、勇气、活力、坚强等,他们通过肢体语言诠释一种精神,并将他们内心的关爱、善意和希望带给观众。”

瑞奇琳女士表示,中国舞很美妙、细腻、精巧,注重细节和人物的刻画,那些动作、手势、姿态背后都有更深的意思,都有特殊的涵义,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特殊的韵味,很耐人寻味。她说,“我对此感到很惊叹”。

对于在圣诞节上演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瑞奇琳女士认为,非常合时宜,很恰当。她说,目前人们在节日里主要考虑赠送礼物,其实应该更多的注重和复兴一些优良的传统,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及和谐共处。她认为,这台晚会起到了这样的一种提示作用。

瑞奇琳女士也是一位音乐家、歌唱家,曾多次举办音乐会。她表示,这台晚会对她的演艺很有启发意义。她说,我在将来自己的演出中,会更加集中念力在真诚的心态上,更从观众的角度出发,考虑如何给观众带去有益的东西,而不只是过于注重自我的形象和声音。

瑞奇琳女士表示,将会去无线电城观看由新唐人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舞蹈教师:每个舞蹈动作都有特殊含义

演出一结束,舞蹈老师路西(Lucid)站在剧院外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舞蹈的动作、脚下的移动、还有节奏,一切都是那么好,令人印象深刻。”

记者问到:“你最喜欢的节目是哪个呢?”“我最喜欢《鼓韵》,就是最后的那个打鼓的舞”,路西说,“其实我自己也研究舞蹈,还有鼓乐,特别是非洲人的鼓乐,我甚至还研究一点武术。”

路西表示她曾经接触过中国古典舞,“但是这是第一次看到内容如此丰富的节目。”路西接着说:“中国舞动作非常精巧,很美。”

“你看那些舞蹈演员,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个动作都有特殊的含义。”“我也很喜欢天幕设计,还有歌曲。”

路西接着说:“最有力量的还是《鼓韵》这个节目。”记者好奇的问:“为什么这个节目最有力量,是节奏吗?”

路西回答说:“节奏当然很好,但不仅仅是节奏,而是一种感受,那种感受没有语言形容,就是一种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7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