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的一面和不明白的一面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20日】

最近有点随感,提笔写下。

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和不明白的一面。修炼人也有常人心在,所以也是如此。

不明白的一面往往有些势力,喜欢和佩服的人是:外表好的、能干的、有权势的、有钱的、学历高的、口才好的,等等等等。

而明白的一面真正想亲近的人却是关心自己的,对自己好的人。这就能解释为何过去佛以在人中要饭的形式也能度人吧,当然难度很大,因为在人的一面是完全处于“劣势”的。完全靠对人好的心打动人。

相比之下,我们今天救人可以顺着人的执著,让人沉浸在优美的歌舞中,再加上对他好的心,那真是很有优势。

我发现在同修中,大家都想亲近的,感觉交往自在没有压力的往往也是很慈悲的那些同修。不过,当我在心里面评价哪个同修慈悲,哪个同修应该更慈悲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又修别人去了。就赶紧勉励自己把心用到自己身上,有朝一日自己也变成很慈悲的对待别人,不是强过现在这样要求别人慈悲对待自己吗?

和常人讲真相,口才和“硬件”压过对方,顶多能让对方不明白的一面对你产生佩服。可是真正能打动他明白的一面的却只有真正为他好的一颗心。

师父讲“慈悲能溶天地春”。慈悲才能救了人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1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