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一思一念 把握好修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1月10日】

一天,我到同修家学法,学完后休息一会儿。我们谈到了个人认识的当地整体上存在的问题,后来又谈到个别同修。开始时都是无意的,那几个同修的问题都比较显而易见,有的就在这些问题上被邪恶迫害。刚谈论到他们时,多少还站在法上,谈着谈着就变味了,最后都象在指责了,而我们却没有意识到。正好到正点发正念了,结印清理自身时才觉得不对劲了。前一个正点正念,自身的场祥和、纯正,没有任何不适之感。现在可好了,我们两个都头顶疼、发胀。同修马上说:“咱们不对了,说这些话干啥?”我也意识到了,赶紧从新清理自身,并针对刚才的谈话清理不好因素。

发完正念,我们交流一下。同修说发正念时看到自己在翻别人的档案袋,我说自己看到摆在面前几块口香糖,还看到几条黑黑的小蝌蚪。我知道这是在说自己口臭、口脏,“修口”太差。念不正自然就招来不好的东西。

常人中有句话: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人前不被说。这是常人中的恶习,也是常人造业的一种渠道。我们修炼人怎么还能这样呢?现在有些地区同修间隔很大,很多都是修不好口惹的祸。反思自己,说那些话有什么用?怎么不善意的当面指出来呢?背后议论不解决任何问题,还给被说的同修和自身散发不好的物质。说严重点,就象偷气、采气一样,你说别人,就会触及到那人的场,因为你念不正就会招来不好的物质,而自己还造了业,用自身白色物质去换人家的黑色物质,真是得不偿失。

师父慈悲,及时点化弟子,使我真正惊醒。修炼是极其严肃的,任何不正的言行都可能导致不可预料的损失。借此将自己的错误曝光,也提醒同修,千万别再在“修口”上被邪恶钻空子。

让我们在最后的路上及时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共同精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