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唐鼓队成立周年的一点感言

台湾屏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4日】

打鼓对我来说是一种对个人的修炼及整体性的协调,不能有突显自我的心态,就好比鼓声与动作的不一致一样,稍微慢了一点或快了一点抢拍子,都影响整体的美感及听众对咱们的评论,整齐划一才能发挥出威力来,才能赢得现场来宾肯定的掌声。

 


声援1000万勇士退党在香港街头游行

从打鼓这使我体悟到整体协调的重要性,协调不一致,直接影响的就是正法工作的推动、延迟营救被关押在劳教所、监狱、看守所、洗脑班所迫害的同修,从3月18日曝光6000名大法弟子被关押在秘密集中营里,而且还被活体摘取器官,尸体还被丢進焚化炉毁尸灭迹,最近从中国大陆各大医院的移植器官也在增加、湖南长沙医院还有出现肝、肾免费移植,这些供体从何而来?器官的来源是得之不易的、有时要一年半载才能等到,但今天在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却随时都有供体在等待,大法弟子的生命都在随时受到威胁,我们能不积极的用各种讲真相工具去揭露邪恶、救援我们正在受迫害的同修吗?

话说回来打鼓,这一路来我曾有退出唐鼓的念头,鼓打不好,音律节奏感不好。打不好鼓我可以多听音乐勤加炼习,但当唐鼓同修整体不协调、观点不同时,而且矛盾一而再的发生、在同修与同修之间存在着芥蒂,由于我被这现象动了心被钻了空子、心里产生退出唐鼓队的念头。这时我回想起当初为什么要组唐鼓队,就因屏东在大法有活动有大型游行时能有证实法表演的法器,就这样去年6月唐鼓队在屏东成立,成员有60多位学员参与,从70几岁到6岁都有、女学员居多,各种职业都有。每次炼鼓时都先学法《转法轮》半小时,从基本握鼓棒、绑鼓、节拍一步步有序的练习形成一个整体,由于正法活动多了起来,例如:台中、高雄新唐人晚会的街头推票表演、声援退党游行的表演等等,由于学法、协调上没有充份的交流,形成在正法活动中无法平衡人员的调动,国外比国内打鼓重要,这不就是分别心、执著心吗?我的体悟是不管在国内、国外打鼓都是在证实法,都起着震慑邪恶的作用。

 


第一次在台中公园声援退党的表演

2006年新唐人晚会说明会在高雄县政府演出

矛盾的产生不是我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努力而能变好,是需要整体的认识、这其中也包括所有学员对正法、对整体的一思一念都是要正念以对。由于我被这现象动了心被钻了空子、却没有去意识到是慈悲的师父在借由这矛盾的浮现在让我们提升,心里产生退出唐鼓队的念头,我在避开问题绕开走不肯去面对矛盾,当察觉到我这思想不对,这不是修炼吗?这不是让我们在矛盾中看问题从而提升吗?我就这样退出,矛盾可以解决吗?我曾过去在师尊面前立下的誓约,我完成了吗?我为法负责任了吗?我这样反问我自已,经学法、纯静自已的心,再和屏东两位辅导员的交流,我们总结一个答案那就是:事前的整体沟通协调。那怕是几个鼓而已,人、心、鼓合为一体,协调一致、动作划一,才能打出唐鼓法器的威力来,鼓声响彻云霄,震慑邪恶。

 


金门声援500万勇士退党表演

香港天星码头声援1千万勇士退党声明在天星码头的表演

我相信屏东天威唐鼓队所有同修经过这一年来的努力、不断的从法中、从交流协调中提升上来,同时这一年来大家也经历了好多场正法活动例如:台中、金门、台北、香港多次声援退党的游行或表演,大家更熟炼更能达到整体的协调:静心学好法、发正念,勤加练习动作、都能用心去打,人、心、鼓合为一体,这样一定能打出更好的水准来洪扬大法,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共同精進努力。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