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之四:再悟誓约

小莲


【正见网2006年06月10日】

我们都经常谈到“誓约”一词。师父在讲法中也经常告诉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在履行从前的誓约,“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洪吟・助法》)。我个人觉的师父是为了唤醒我们的神念而已,决不是让我们执著于史前的誓约本身!

在遥远的史前,很多的神看到了宇宙未来所面临的结果,十分的忧心,后来恰逢主佛要下来传法正法,他们与主佛签下誓约,要在大法洪传时期,做主佛的弟子,帮助主佛洪传大法,在正法时期讲清真相铲除邪恶等等,这些在当时真令普天的众神为之感佩,很多神都流泪了。

然而我们此时可曾想到:我们在当时所发的誓约是不是旧宇宙的认识呢?虽然在当时看来是非常纯净和慈悲的,那些约定能否达到新宇宙的标准呢?神所说的不象人一样,话语中没有那么丰富的内涵,比如说:当时一个神发愿要在大法洪传之时救度众生,其实这已经将自己在未来的大法洪传时怎样在人间生活、以什么方式救度众生安排好了,由于在当时宇宙已经有变异的因素存在了,就是已经偏离了宇宙大法了,就象16K金18K金一样了,那么他们在安排自己的未来的时候,能不带有那时的不纯净的观念吗?宇宙中的任何生命都不可能知道师父怎样正法,谁也逃不出被法正!而且还有另外想起负面作用的生命的左右和干扰,所以就会出现一种比较复杂的局面,这就是为什么在大法的修炼者中时不时的出现一些干扰和破坏的因素,如果我们不将那一切按照新宇宙的法理去从新归正的话,那旧势力和其所剩下的因素就会有借口:这些都是你当时所说的,神说话不能不算数的,如果我们能对“史前誓约”有着清醒的认识,那最起码邪恶就无法在这方面钻空子,也会使我们少受一些干扰,救度更多的众生。

也许以上说的很笼统,举个形象而具体的例子:一个层次非常之高的神,自从产生出来就非常的慈悲,经过无数的时间,突然他感觉到他的境界出现了很多的变异和观念,他的众生也有了为我为私的因素,再看看他以下的世界变的更是不纯净了。此时同等层次的很多神也发现了此种情况,大家就共同的商量该如何使宇宙和众生回到当初他们起始的状态中去,有的就说要下来吃苦来圆满这件救度之事,在这期间有的神用相生相克的理衡量觉得有起正面因素的,就应该有起负面因素的,只有这样才能顺利的完成这件救度的关系着整个宇宙生死存亡的大事。当主佛从不同层次中下走的时候,那些神(无论在未来起正面的神,起负面作用的神)有很多都跟下来,他们都要“助师正法”,然而很多的变异观念促成天体中很多神安排了考验和干扰的因素。比如:当一个神要下来时,很多神就说,你不是慈悲吗,那你到时候就应该在人间受最大的苦,才能完成此事,或者你得好好的考验那些将来在人间扎实实修的人,只有你的考验,他们才会升华的更快,你也会从中圆满,等等之类的不一而足。从讲法中,我们知道师父为什么同意在历史上旧势力的一些安排,为的是不使生命结错缘分。那么很多生命处于被欺骗的情况之下,安排了证实法中的具体事情,当然生命在下走过程中,特别是進入三界之后,就非常的容易造下业力,这样就使生命变得很复杂(各种思想业力、变异观念和业力与人和不同层次包括不同境界中的生命的恩和怨等等)。在人间得到法之后,有的非常的精進实修;而有的就变得不太精進;尤其迫害开始之后,有的遭受了相当大的魔难甚至被打死;有的反而成了“犹大”;有的很精進但家里经济非常紧张,有的很不精進但钱财上却从未缺少过等,这些除了与每个人的业力和环境的不同之外,是否存在这以上的因素哪?!

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正法时期,得需要多少大法弟子来证实法,需要多少资金来讲清真相呀,由于某个大法弟子被打死,由于我们的资金供应不上,得有多少众生丧失了得法的机缘呀,那这一切不该否定吗?!修炼中会有苦有难,这是为了转化修炼者的业力和提高心性而为的,但是这一切绝对不能成为邪恶钻空子的借口!师父要救度所有的生命!而那些神和他们在历史上所安排的一切却是要毁灭一部分!这难道不是旧宇宙变异和败坏的安排吗?

新宇宙的法理比旧宇宙的法理更有智慧和能力,而且新宇宙的一切不是建立在旧宇宙的基础之上的,是“从新”再造而不是“重新”再造,就象一件衣服旧了从新买一件别的厂子生产出来的新的品牌一样,而不是将其洗完重新穿上,这是本质的区别。所以在即将完全同化成新宇宙中的生命之际,我们决不能在思想中默认从前“誓约”的安排!从前无论对谁所说的都要从表面上,从内涵中真正彻底的完全按照新宇宙的法理从新衡量,从新归正!

此篇有些象心得体会,但是我想还是没有偏离这个系列文章的主题,因为在一个主题之下,各篇可以有不同的风格与写法,不可能都拘于一种写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