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修炼心得的一点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31日】

有时候当我想要拿起笔把自己的修炼心得写下来的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你不要再写了,你已经写到没有隐私了;你写那么多自己修的好的地方,是不是在炫耀自己有多么了不起,许多同修不知道修的比你好几倍呢,就你自己在班门弄斧;你写那么多,他人会不会嫌你太唠叨呢?

我很惊讶这些念头到底来自于哪里,不过我很肯定,这一定不是先天的本我。在后天这个环境的大染缸中我们学会了保护自己,有执著怕别人知道、怕被人笑,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怕别人不认同自己的观点。然而这些后天形成的各种概念、想法,都是阻碍我们前進的那座大山。唯有一点一滴的割舍掉它,心性才能逐渐的升华上来。

记得去年我曾做了一个梦:我身边的大山已经快铲平了。此后每当我写完一篇心得体会,思想境界就升华上来一点,真是妙不可言。经常写修炼心得的同修都有类似体会:写文章的过程就是思想净化的过程。虽然心底有一种声音一直告诉我:“不要写了,不要写了。”但我向内找,写心得体会是我修炼过程的一部份,如同我现在打电话讲真相越讲越顺口般,它们已经成为我现阶段生活中的一环了,没有去做,就好象没有吃饭喝水一样。

一直弄不懂叫我“不要再写”的那个声音是谁,我想应该是后天观念形成的我,这个观念的我和先天的真我進行着拉锯战,它不想要我把它放下。写到正顺畅的时候,它又来干扰我,让我想上洗手间,企图阻挡我把它清除。嗯,不过我已经把你抓住了,此时你再也无处可逃了。我要和你划清界线,那个观念形成的我不是我自己,我还要继续把修炼心得写下来与同修分享,因为那是大法赋予我们震慑邪恶的法器。“利笔著华章 词劲句蕴强 科学满身洞 恶党衣扒光 ”(《洪吟(二)》“读学员文章”)。每当我写的文章被刊登在大法网站,感觉到那篇文章已具有法力了,可以窒息邪恶,也已经解体另外空间执著的物质了。

个人的一点心得,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4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