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为何公鸡会下蛋 ?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5月21日】

对于公鸡会下蛋,人们一定会感到惊奇,但并不会想到是祸。中国的古人往往会观察动物的变化,从而推断人事。《左传》中曾记载,周景王时大夫宾起见雄鸡自断其尾。刘向以为近鸡祸。当时王有爱子子晁,王与宾起阴谋欲立之。还未成功,景王就病逝了。三王子争国,王室大乱。其后,宾起诛死,子晁奔楚而败。京房《易传》曰:“有始无终,厥妖雄鸡自啮断其尾。” 如今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却发生了公鸡10天之内连续下10枚蛋的怪事。今年年初,高智晟律师在老家时就发现那里的鸡晚上打鸣,早上不打鸣。可以说是,阴阳大颠倒。再看中国大陆今年频频出现的天灾人祸,就知道,天地和谐的规律已被打乱,正应了中国大陆是非、善恶不分的世道。

据媒体报导,3月18日,一只顶着华冠、身披金红色羽毛的大“公鸡”打破了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的平静。这只公鸡在10天之内连续生了10枚货真价实的鸡蛋!

4月1日,记者为了查明真伪,驱车来到了“公鸡”拥有者李家,李家的一个低矮的土仓房内,一只浑身长着华丽羽毛、顶着红冠的大公鸡正站在纸箱做成的窝里咯咯地叫着。它屁股底下的稻草上,有一枚沾着鸡屎的鸡蛋。“这枚鸡蛋就是大公鸡下的,就在刚才,不到1分钟。”女主人边捡蛋边说。

她说,3月18日9时30分,她来到仓房想看个究竟,透过大筐的空隙,她看到大公鸡正趴在鸡窝中,微张着尖嘴喘着粗气。 突然,大公鸡站了起来,使劲地伸长脖子,一只冒着热气的鸡蛋从公鸡屁股下滑落。“大公鸡下蛋了?”她被惊得目瞪口呆,一边擦了擦眼睛,一边赶紧把鸡蛋拿起,竟然是温的。

在接下来的6天里,这只“公鸡”又连续下了6枚鸡蛋,下蛋时还不避人。 村里81岁的长者说什么也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3月25日上午,他来到李家,搬个木凳坐在鸡窝旁守候,直到一枚鸡蛋从大公鸡的屁股内滑出,他才拍着巴掌连声称奇,直说大公鸡有“能耐”。

据介绍,这只大“公鸡”已经养了3年了,绝对名副其实,不仅每天担负着打鸣报晓的重任,自家和邻居家的多只母鸡都被它“踩过蛋”,每年孵小鸡用的种蛋也多是它的“杰作”。许多村民也认为这确实是一只大公鸡,因为它的两只爪子上,均长着2厘米长、坚硬的“后蹬”,村民们说,母鸡是没有“后蹬”的。

后来,记者自己也亲眼目睹了这一大公鸡下蛋的奇事。

据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专家介绍,在动物界,性逆转现象确实存在,两栖动物中较为普遍,但在鸟类和哺乳类动物中还没有发现过。对这只“公鸡”下蛋的事儿还无法作出科学解释,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无文献记载。

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可悲的是,人们只想从科学的领域去解释,而独独忘了中国古人是如何去看待这一现象的。世间将有大事发生,天灭中共即是其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