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对真象的不解部分都对应着自己的执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01日】

在和朋友及家人讲真象中,我发现他们对大法怎么看,对真相有哪些疑问,都是完全冲着我自己的心来的。

记得去年还是前年,大纪元上刚登载抗日战争的真象(即抗战是国民党打的,不是共产邪党打的)时,我一看就觉得讲这个真象常人可能接受不了,原因是连我自己都觉得历史课上学的已经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根深蒂固了,让他们转变这种观念根本不大可能,所以还是不要用这个讲真象,反正我们揭露中共的邪恶有很多众所周知的事实,干嘛用这个也许有争议的话题呢?我还是喜欢用我自己熟悉的话题,比如六四啊、大法弟子被迫害啊等等,觉得那些更容易讲清楚。就是因为我这念头,后来和我先生偶然中讲到抗战是国民党打的时,他气得不行,觉得我们为了反中共,到了都可以造谣的地步了,他连这个话题都不想听,更看不進去事实了。后来还是他一个常人朋友说到这个事情的真相,他才相信。而且那时,他之所以觉得我们反共,所以共产党的一切都说不好,也是我的念头促成的,因为我也隐隐有此一担心,害怕常人会这么看,结果他就这么看。现在我完全没了那时的担心,我觉得我们讲的任何事,都是事实啊,都没有无中生有,这些都是共产党自己谱写的历史,不是我们说它不好,而是它本身就那样。

九评刚刚发表时,我自己也是过了很久才开始认真看。原因是那时对共产邪党的邪恶本质自己都认不清,一看到九评中有说共产邪党的“流氓本质”,“邪恶本性”等词汇,就觉得说得太重,担心常人接受不了。结果将九评发给亲戚时,他们就说看到标题里面用词太重,象谩骂一样。现在我完全不这样想了,其实说一个好人是流氓当然是谩骂,但共产邪党它本身就是流氓,这个词用在它身上一点不过,是很客观的。

去年,我自己对九评中提到的中共的政权不合法认识不清,觉得虽然它是靠暴力起家,但中国历朝历代都是发动兵变而改朝换代的,以什么为依据来判断合不合法呢?结果讲九评时,也遇到常人对这个问题的质疑。后来我又认真读了九评,认识到其实它不合法是因为它是靠投靠苏联出卖国土及不抗日才能夺取政权的,就是为了夺权不择手段。而历史上的很多兵变却是出兵推翻腐败的朝廷,是正义的替天行道,和共产邪党的夺权有本质区别。

最明显的表现是在我先生身上,我发现只要我对一个问题认得清,没有顾虑,和他讲真象时,他几乎都能接受,有些甚至听起来挺高的,他也不反感。而在我自己模棱两可,或有各种担心及顾虑的问题上,他的疑问就特别多。所以体会到自己念在不在法上,特别重要。尤其现在正法进程很快,我们的讲真相也是到了全面、方方面面铺开的时候。我们大面积向公众讲的任何一个话题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随着正法進程到了而需要揭露出来的真象,我们都应该正念对待及支持,各种疑惑和人心、观念都是加重常人不能完全在那个问题上认识明白的障碍。

那天和我妈讲到一些外国政府拨款给中国是不对的,因为共产邪党迫害法轮功就动用了1/4的财力,不能投钱支持迫害,我妈马上反感,问我们爱国表现在哪呢?说这些钱不是很多也会用于改善人们生活吗等等。我马上认识到她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和她讲这个事时,自己念头隐隐是有担忧的,觉得那别人不是会觉得还有3/4用在国家建设上了,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所以我妈后来会有此疑问。就象去年我们在曼哈顿讲真象那么长时间了,我也一直没有勇气告诉先生我们讲的目地之一是阻止那些大财团给邪恶输血而加重迫害。我怕这样讲他理解不了,反而觉得我不爱国等。其实这是有漏的,因为我们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堂堂正正的,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如果自己心里不稳,或害怕别人知道什么,害怕别人怎么看等,那是自己一定要修掉的东西,而且也说明自己的心里对这个问题认识也没有完全清楚,还带有常人变异的观念,否则也就不会担心别人怎么看了。正因为一直没有面对,所以现在这个问题又翻出来,从我妈的嘴里提出问题。我又想了想,觉得是我自己观念变异,似乎一部分钱拿来搞建设,一部分搞迫害都可以成为别人质疑的理由了。其实拿一点钱来迫害人都是伤天害理、天理难容的事,更别说有1/4了。以后如果别人质疑这点,我想我会做个假设,假如你借钱给别人,而你知道那些钱的1/4以上会被他用来做坏事(杀人、放火、贩毒等),你觉得你还应该借给他吗?

而这次家人提出要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其实也是我的不正念头促成的。因为他们提出的前两天,听到常人朋友谈论要看春晚的事,我又开始担心万一他们提出要看,怎么说服他们。好象自己觉得挺没底、挺难说服。结果他们果真提出了。我自己一向觉得我早已很反感春晚那些无聊的节目,更知道其背后的邪恶因素,这个晚会对我而言也不存在任何执著、所谓诱惑等。但这事情发生了,我想我也应该再认真看看我心里在这方面还有什么应该去掉的东西。


以上个人感受,不当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1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