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众口铄金

弘毅


【正见网2006年10月22日】

曾参(前505年―前435年),字子舆,春秋末期鲁国人,孔子的弟子,世称“曾子”。

曾参的母亲在家纺线的时候,忽然有个人跑来对她说:“不得了了,曾参杀人了!”

曾参的母亲非常惊讶。她想到曾参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是不可能做出杀人的事情的,于是她马上说:“不可能的,曾参是不会杀人的。”

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人跑来说:“不得了了,曾参杀人了!”

曾参母亲这时还是说:“不可能的,曾参是不可能杀人的。”可是接连有两个人这样说,她已经开始有些怀疑了,虽然她还是相信曾参,觉的他不可能杀人,但是她已经再也没有心思纺线了,开始焦急的等待曾参回家。

一会儿又有人進来了,这次是他们家的邻居。她气喘吁吁的对曾母说:“不得了了,曾参杀人了!他已经被官府抓了起来,据说现在正在审理呢,你快点想想办法该怎么办吧。”

曾参的母亲这次开始相信曾参杀人了,她难过的哭了起来。因为那时有连坐的制度,如果自己的亲属犯法,有可能一家都会跟着遭殃。这时大家纷纷劝曾母赶快逃走,以免自己也被官府抓起来。可是她逃走了的话,谁来照顾这个家呢?

正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曾参回来了,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他们非常惊讶的问曾参:“你不是因为杀了人被官府抓起来了吗?怎么现在又回来了呢?你杀的是坏人所以不用偿命吗?”

曾参听了以后笑着说:“我怎么会杀人呢?如果杀了人的话,我是不可能这么快就回家的,我只是恰好和那个杀人的人同名同姓罢了。”

谎话如果说三次就会成为事实,谎言重复千遍就成了真理,也就是所谓的“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中共邪党在迫害法轮功时,就是通过日复一日的造谣、诽谤,向民众灌输对法轮功的仇恨,将普度众生的法轮佛法和修心向善的大法弟子妖魔化,从而达到其毒害众生的罪恶目地。古人一直强调要谨言慎行,说任何话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是不是事实,不能没有根据的随便说话,以讹传讹,否则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

要了解法轮功的真相,千万不可听信中共造谣媒体的宣传。找一本《转法轮》自己认真看一看,你会发现真实的法轮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