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洗脑歌曲看中共对人的精神摧残

周正


【正见网2006年01月23日】

(一) 音乐与人

音乐除了表面的曲调之外,也有着很深的内涵。

据《史记・孔子世家》记载,孔子向师襄子学习弹琴,一连学了十天,也没增学新曲子。师襄子说:“可以学些新曲了。”孔子说:“我已会弹此乐曲了,但还没有熟练地掌握弹琴的要领。”

过了一段时间,师襄子又说:“你已掌握弹琴的要领了,可以学些新曲子。”孔子说:“我还没有领会乐曲的内涵。又过了一段时间,师襄子再次对孔子说:“可以学些新曲了。”孔子说:“我还没有体会出作曲者是怎样的一个人。”

不久,孔子显得肃穆沉静,深思着什么,接着又心旷神怡,显出视野宽广、志向高远的神态,说:“我体会出作曲者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他的肤色黝黑,身材高大,目光明亮而深邃,好像一个统治四方诸候的的王者,除了周文王又有谁能够如此呢!”

师襄子恭敬地离开位给孔子拜了两拜,说:“我老师告诉过我,这是《文王操》的曲子。”

与此同时,不正的音乐也会带来灾难。

师旷,据说出生在晋灵公时代,是任掌管乐的官员。到了晋平公时,师旷因为精通阴阳学而闻名于世。师旷专心研究星相、计算和音律,考证黄钟大吕来定四时,没有毫厘之差。

春秋时期,卫灵公出访晋国,途经濮水时,天已晚,就在濮水的一个上等馆舍中住下。夜半时,卫灵公听见鼓琴声,就问左右人员,左右都答道:“没有听见”。于是卫灵公召乐师师涓,说:“我听见鼓琴声,问左右,都说没听见。其状似鬼神,请为我听,并把乐曲记下来。”师涓领命而去,在濮水边端坐援琴,一边听一边写。第二天,师涓对灵公说:“臣已全部记下,但还未操习,请给我一夜的时间来练习。”灵公答道:“可以。”第三天,师涓报道:“我已准备好了。”

卫灵公抵达晋国后,见到晋平公。平公在施惠之台设酒宴为之接风。喝到酒酣之时,灵公说:“这次来,听到新的曲子,请让我的乐师来演奏尽兴。”平公答道:“可以。”就命师涓坐在师旷旁边,援琴演奏濮水之曲。琴声未终,师旷即抚琴、制止继续演奏下去,说:“此亡国之声也,不可演奏。”平公说:“乐师说此为亡国之音,可有根据? ”师旷说:“这是师延所作。商末,纣王无道,偏爱靡靡之音。乐师师延为纣王作此类乐调。终有武王伐纣之举。武王伐纣时,师延东走,自投濮水之中,故闻此声必于濮水之上,先闻此声者国必亡。” 平公说:“我就喜欢这音乐,想继续听完。”师涓不得不也就接着演奏完此曲。

不久,晋国大旱三年,赤地千里,晋平公从此一病不起。

(二) 洗脑歌曲

媒体报导中共近日在海外大搞《同一首歌》演唱会,而《同一首歌》则是大陆劳教所中最常见的冼脑歌曲。

因修炼法轮功被捕入狱的19岁女孩黄柏Y龌匾渌担骸坝行┤耍?行┥?簦?梢运孀潘暝卤坏??!锻?皇赘琛烦?猓?蛭?鞘俏以诩嘤??降牡谝皇赘琛J堑谝淮危?彩亲疃嗟囊淮危??撕芏啾椋?芡纯啵?苈槟荆??纳踔炼加邢胨赖哪钔罚?庖彩堑谝淮危?胨馈!?p>今年,当她得知中共将以《同一首歌》为名筹组一台晚会,这个消息令她震惊。她的思绪又回到19岁那年在监狱,警察24小时的监视、在寒冷中剥光身子检查、以及无止尽的洗脑,毁谤法轮功的书被撕去、污朽法轮功的影片她背着不看,唯挥不去、钻进脑子的就是《同一首歌》。

“于是他们放《同一首歌》,经常放。我不听不行,有时候我想我是聋子就好了,可是我偏偏听力很好,晚上听着它睡觉,白天有时候会听着他醒来,有时侯自己都搞不清楚,是我有幻听还是播音器真的在放这首曲子。他们用嘹亮优美的歌声来迷惑我,用同一个声音来洗涤我的大脑,用绚丽的舞台来刺激对比我的孤独困苦。”

在长期的精神折磨之下,坚持不放弃信仰的她,被正义人士营救出狱,来到自由的美国,当她得知中共当局罗织港台艺人23日在纽约要搞一台以这首歌为主题的晚会,她震惊不已的说:“《同一首歌》的背后沾着鲜血,和无数的不幸与眼泪,再度揭开了我的伤疤。”

被营救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周雪菲说,“中共把花边、花朵拿给世人看,这鲜花的周围和下面,却蘸满了法轮功学员的血泪,这人性的真实与残酷却被蒙上厚厚的铁幕。”

“一提起这歌,透过时光的风雨,我仿佛又看到因为生离死别,妈妈悲痛的在我面前哀哭,仿佛又见到湛江籍的邓妹被拖去工房,她被恶人左右开弓的打,那么厚的裤子都被磨破,仿佛又看到绝食多日的李姓法轮功学员因为集合时大喊‘同修们要坚定啊,还我师父清白,还大法清白,还我自由’而被拖上楼以破布堵嘴,吊了很长时间……”

据周雪菲讲,也就是在2001年那个时候,“同一首歌”在劳教所可谓出尽风头,被广为传唱,制成录像片的表演歌曲,不明真像的受骗者眼里泛着泪花的唱着这首歌,稍一不注意你就会被那种煽情的虚假氛围带动。被洗脑的人或恶毒谩骂,或寻机闹事,或冷言讥讽,或哄堂大笑,丑态毕露,被洗脑的她们连戒毒的姊妹都说“与以前判若两人,以前走在去餐厅的路上都把丢在路边水果皮纸屑拣起来,又自律又很善良真是好人呀。”现在,“她们最爱到干警面前打小报告了,虚伪又自私。”

“红色帷幕拉开的时候,那纷丽热闹的背后,是什么呢?在劳教所,有谁为我们而唱呢?电棍疯狂的电击、绳索无情的捆吊、苦工无期的折磨、残忍的灌食手段、越铐越紧的手铐、成堆的洗脑录像片、几尺的洗脑文字材料、无端的呵斥、怒骂,漠视仇恨的目光,浊世的清莲啊,我亲爱同修的伤与痛、泪与血,谁来替她们诉说?!”

最近被营救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王惠敏女士回忆,当她在纽约唐人街看到中共的名为“同一首歌”的晚会海报时,顿时浑身起鸡皮疙瘩,汗毛竖起,因为“同一首歌”对她来说再熟悉不过,也再度勾起恶梦一般的记忆。

王惠敏是原广州花城出版社编辑。2001年12月31日,王惠敏前往北京向中共当局请愿,希望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被中共判劳教一年,关入广州槎头劳教所。被关押期间,经历各种洗脑,刑罚包括手铐、脚镣、棍棒等。劳教所为了给法轮功学员洗脑,强迫法轮功学员唱“同一首歌”、“没有xx党就没有新中国”。王惠敏因为拒绝唱歌,被单独关押,不许睡觉,坐小板凳,最后导致股部溃烂。在无休止的肉体与精神的折磨下,王惠敏几乎崩溃。更令王惠敏痛彻心肺的是,在度秒如年的地狱般的煎熬中,耳边时时传来“同一首歌”,那是那些在中共的欺骗和酷刑下被所谓“转化”的人的歌声。在人间地狱里,人性最基本的对善恶的认知和尊严被彻底摧毁。

另一名被营救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陈刚在集会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里遭受的灭绝人性的酷刑。陈刚因为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关押,为了强迫陈刚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警察和其他犯人把陈刚的双手反绑,把双腿紧绑,再把躯干与双腿捆成一团,塞到床板下,让几个犯人在上面往下压。陈刚在极度的痛苦中被迫写下了放弃了法轮功的声明。就在陈刚全身伤痕累累,腰部严重受损,只能平躺着一动不动,生不如死的时候,耳边响起了“同一首歌”的歌声,那是中共劳教所在罪恶得逞时所发出的邪恶的声音。

(三) 洗脑歌曲的毒害

那么,中共为什么用《同一首歌》来洗脑呢?

来欧洲学习的法轮功学员钟月(化名)称,“同一首歌”是中共用来系统性精神摧残法轮功学员的一环,当年她唱完后,失声痛哭了几小时,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至今让她患有恐惧后遗症。钟月硕士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后分配在某中央直属机关工作。2000年因为给江xx的一封信而判一年劳教,被关押在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后因承受不住精神折磨而接受“转化”。

钟月介绍说,“后来由于工作关系,我偶然遇到过几位中央国家机关中专门负责处理法轮功问题的工作人员,闲谈中才得知:这一切都是精心策划,有系统的迫害。中共曾组织大批专家学者,运用最新的心理学研究成果,系统研究如何转化法轮功学员,《同一首歌》就是其中系统安排的一环。”

“他们折磨人转化人的过程大致分四步:第一步,肉体折磨,因为只有身体承受到了极限,才容易导致精神崩溃。第二步,肉体折磨到极限后,突然开始精神围攻,用各种歪理邪说来混淆视听。第三步就是物理隔离+心理暗示。有时这三步是反覆来回使用,直到人精神彻底崩溃。第四步就是唱“同一首歌”,用来宣告洗脑成功和巩固转化成果。”

曾经与钟月一起关在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曾铮也有类似感受。她说“关于《同一首歌》,我有三个结论想先告诉观众朋友,第一个是,对于法轮功的这场迫害,是一场反人类罪行,是一场群体灭绝罪行。那它跟以前的反人类罪行,比如说战争罪、跟以前的群体灭绝有什么不同呢?它是一种精神灭绝罪。我的第二个结论是,在这样一场反人类的精神灭绝罪行当中,《同一首歌》扮演了非常可耻的和其它的歌曲及理论所没有能够起到的作用;第三个结论是,随着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一个一个地被揭露,《同一首歌》这首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美好的歌曲,最终在历史上,将与纳粹的标志一样成为可耻和罪恶的象征。今后的人们,将不再有人愿意唱这首歌。一想起它的时候,就会联想到它背后所充满的血腥和罪恶。”

曾铮这样描述她在北京女子劳教所遭受的迫害:

“在劳教所里面吧,他们使用的策略是什么?叫做‘先紧后松’。 所有被送劳教的人,先被送到一个叫‘劳教人员调遣处’的地方。在那个地方,它是用极高极高的高压政策,压得你24小时思想没有一点放松的时候,从早晨6点半开始,上厕所、洗脸、刷牙一共只给你两分钟的时间。就是说,这么简单的一个生活的细节,洗脸、刷牙、上厕所,一个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它都给你搞到这么紧张。它就是通过种种的把你的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给你压缩到没办法实现的地步,然后再加上其它许许多多的方法来配合,给你形成一种在精神上要崩溃了的这样一种局面和场面。

然后当你被转移到劳教所的时候,它会突然给你一个相对‘放松’的环境,你在调遣处,每天24小时,除了睡觉的时候,都必须‘低头抱首’,看着你的脚尖,没有一秒钟的时候允许你抬起头来,说你可以直视警察,没有的,你上厕所之前都要喊报告的,你打饭之前必须喊:‘报告队长,劳教人员XXX请求发饭!’就说他把你所有的人格的尊严,和所有的作为生活的基本需求,都给你彻底地粉碎。

然后到了劳教所以后呢,他给你突然一松,他不再要求你‘低头抱首’,你可以抬起头来平视警察,你可以有一套换洗衣服,在调遣处是没有换洗衣服的,洗漱时间给你延长到5分钟……它通过这种一紧一松的心理效果,给你造成一种心理上的巨大的反差,然后在这种反差当中,它就开始用伪善的面目来进行它所谓的‘转化工作’。

再具体到唱歌上,刚到劳教所的时候,它逼你唱的是所谓的‘改造歌曲’,那是专门为劳教人员谱写的,侮辱人格的歌曲,什么要改造成‘社会主义新人’之类的,这种侮辱人格的歌曲逼着你大声唱,把喉咙唱破地唱,而且不允许你唱任何其它歌曲。

而到了劳教所这边,你可以唱‘正常人’唱的歌曲了,比如《同一首歌》。 人在刚刚受到最极端的高压的时候,突然在一个相对‘放松’的环境受到‘善待’,心理上就很容易生出一个脆弱地带,甚至会不由自主对‘善待’你的警察生出感激的心。

‘善待’你之后,你还不‘转化’的话,就给你制造一个环境,一种感觉,让你觉得再修炼法轮功,已经是四面撞墙,走投无路了。有时候为了省时间、提高效率,连‘善待’的环节都省了,直接就让你觉得走投无路。

比如说把你关在一个小屋子,让你鼻尖贴着墙站着,24小时就那么站着,眼睛不许闭上。一闭眼就电你、打你。这时你的双眼除了白花花的墙以外什么也看不见,站的时间长了,人不但头晕眼花,可能还产生种种幻觉。这个时候,你快要不行了的时候,他再告诉你修炼法轮功怎么怎么就是死路一条,修到劳教所了,就是修到头了,该‘转化’了。

极度的疲劳和双眼除了白墙什么也看不到所造成的特殊心理效果甚至可怕的幻觉,会让你精神几近崩溃。这个时候它再给你放《同一首歌》这样的极尽煽情能事的‘抒情’歌曲,可能就会让你一下子就垮掉。后有‘追兵’,前无出路的时候,《同一首歌》可能让你觉得一下子找到了‘精神的家园’。

我非常强烈地感到,当《同一首歌》这首表面看来无害的歌曲在劳教所用来‘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时候,它背后就被注入了魔的因素。正因为有了它背后魔惑的因素,《同一首歌》才那么被劳教所喜爱,而在‘转化’法轮功学员中起到了那么不可取代的作用。

俗话说:‘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啊。《同一首歌》的可怕就在这里,说有人拿刀要杀你的时候,你看见那把明晃晃的刀了,你会防它躲它甚至奋起反抗;而有人将毒药包在蜜糖里给你吃,吃完了你的脑子完全被换掉了,你已经不是你自己了,你还挺高兴地跟毒你的一起唱《同一首歌》,世界上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吗? ”

曾铮也以法轮功学员祝霞的遭遇为例说明迫害的残酷。祝霞被送到四川资中楠木寺女子劳教所,進去后一直不“转化”,常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在2002年8、9月份军训时,祝霞不配合,于是被杂案犯两个人夹起拖着围绕坝子转圈圈,仰着拖,扑着拖,牛仔裤拖烂了,皮鞋拖烂了,最后石子都被嵌在裸露的肉里。然后又强迫祝霞去洗澡,叫来医生给她一块一块的挑石头,消毒上药,不仅被拖着走而且还拳脚相加排着队打,打够了,打累了就拖着跑,一个拖累了又换人,一批又一批的轮换拖。不仅如此,恶警张小芳让吸毒人员在地上放长条凳,凳上放砖,让祝霞坐上去,又在双腿上放砖,然后坐上人在上面来回摇摆,把嘴塞紧以防惨叫声被人听到。张小芳还抓住祝霞的头发将头往墙上碰,碰累了,再让犯人接着碰,边碰边恶狠狠的骂:“把你碰成脑震荡,碰成疯子!”常用的折磨手段还有:不准大小便、洗澡、洗漱、洗衣,月经来了不准换纸,让其他人故意在这些方面进行羞辱、谩骂。夏天晒烈日,冬天挨冻。每天只睡5个小时,或有时不准睡,站着面壁。白天整天坐军姿,不准眨眼。

就这样,年轻貌美、时年32岁的成都法轮功学员祝霞,在经过1年半多的非法劳教和整整10个月连续3个洗脑班(即:郫县洗脑班、彭州洗脑班、新津洗脑班)长期关押、酷刑折磨和疯狂洗脑、毒打、游街示众、连续不让睡觉等折磨后,于2004年4月2日回到家中时,身心已经受到严重摧残,被迫害得精神失常。现在祝霞经常出现幻觉幻听,并且不分昼夜的折腾、哭、笑、骂人、打门窗,大小便弄得到处都是,盖被子要把被套扯掉只盖棉絮,并且经常用手捂住头部惊恐的大声喊 叫:“你们要强奸我吗?” 从祝霞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的这些反应来分析,祝霞很可能是在洗脑班非法关押期间被恶人强奸,精神受到刺激而失常或加重了精神失常……

曾铮认为,“《同一首歌》在对法轮功的惨绝人寰的反人道、反天伦、反人伦的迫害中,它起的就是这么一种作用。它魔惑人的心智,剥夺的是作为一个生命最宝贵、最尊贵的东西:那就是精神、人格的尊严和自由思考的能力。”

通常被虐者在极度绝望下,听到“同一首歌”,加上施暴者的“温情”,嚎啕大哭,急迫的要回到“被认可”的群体,摆脱类似施暴者布下的噩梦般的处境。那是人性最基本的对善恶的认知和尊严被邪恶的洗脑术摧毁。

五年来,中共内部将《同一首歌》晚会演出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部署,《同一首歌》被中共在各地劳教系统推广,用来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洗脑。《同一首歌》的“特别用途”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设计出来的,虽然歌词中没有直接攻击法轮功的用语,但歌曲被扭曲用来作为邪恶洗脑术中的一个心理环节。

(四) 小结

据介绍,在中国大陆劳教所,遭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唱这首歌,如果不唱,就被认为跟当局不在同一条阵线上。中共就通过使用各种酷刑、甚至强奸等手段,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当有人被“转化”时,第一件事就是与狱警一齐唱“同一首歌”。就连劳教所里的普通劳教人员都明白,一听到这首歌,就知道有人 被迫妥协“转化”了。

王博,及其父亲王新中和母亲刘淑芹曾被中共用来在遭殃电视台的所谓焦点访谈节目中作宣传。他们三人在恢复人身自由后,各自写出了自己的真实经历。王博在回顾这几年被恶党欺骗、洗脑及利用时写道:“我现在才发现,最险恶的就是他们笑着骗你。如果说这个凶神恶煞地对待你的话,你还能够看清真象。可是他们对待我的时候,他们总是笑眯眯的,可是使出来的招都是特别阴的。他们总是用各种方法,看到你担心什么,看到你担心你的父亲,那么他们就会利用这一点,达到他们的邪恶目地。”

诚如《九评》中所言:“一代被骗的中国人死去了,另一代中国人继续对中共谎言着迷,这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

目前,中共投入大量资源和金钱,目的是希望藉此转换概念,将被专门利用来洗脑的歌曲扩散中国大陆和全球。在粉饰太平、掩盖罪恶的同时,欺骗国际对中共罪恶的认同,取得全球对中共恶行的“默认”。中共政权从它出现起,就对中国人民欺骗、洗脑。今天中共对海外推动“同一首歌“的演出也是在对全世界欺骗和洗脑。

参考资料

http://www.zhengjian.org/music/articles/8/24532.html
http://www.zhengjian.org/music/articles/7/22176.html
十九岁女孩第一次听《同歌》的回忆
http://www.dajiyuan.com/gb/6/1/19/n1195258.htm
精神医师揭穿中共《同一首歌》洗脑阴谋
http://dajiyuan.com/gb/6/1/20/n1197408.htm
周雪菲:《同一首歌》的内幕
http://dajiyuan.com/gb/6/1/12/n1187893.htm
“同一首歌”背后的血泪与罪恶
http://www.dajiyuan.com/gb/6/1/16/n1191417.htm
再听同歌会触发被虐者恐怖后遗症
http://dajiyuan.com/gb/6/1/17/n1192698.htm
曾铮:《同一首歌》像纳粹标志一样
http://dajiyuan.com/gb/6/1/18/n1193853.htm
王博自述被恶党欺骗、洗脑及利用的经历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13/116203.html
成都祝霞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疑在洗脑班非法关押期间被恶人强奸
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4/7/22/80035.html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4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