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背《转法轮》的经历

大壮(奥地利)


【正见网2006年01月21日】

2006年1月19日第一次背完一遍《转法轮》,前后用了大约74天的时间,想把自己背法的经历写出来供同修参考。

我是97年得法的弟子,以前我学法的方式是通读,从2000年到现在通读了大约412遍《转法轮》。很早就听说有同修能背《转法轮》,对此同修很佩服,在内心深处也曾想到过要背,可是自己一想到厚厚的一本《转法轮》,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渴望背法的想法就这样被怕吃苦的心掩藏起来了。直到2005底,我多次梦到自己考试,从不及格到及格,到徘徊不前。多次想如何能更快的突破目前境况。在这期间,我看了明慧网上好多同修发表的关于背法的文章,对自己触动很大。感到背法是自己再精進最好最好的方法,是到自己背法的时候了。

2005年11月6日我开始第一次背《转法轮》,可是不久就放弃了。因为背的太痛苦,一天就在一页上打转,平时通读很流畅的段落,到自己背的时候,不是漏字,就是多字,总是反反复复的出错,要不断的反反复复的修正,在这个过成中都反复到自己忍耐的极限了。现在想来这也是对自己意志的魔炼。当时想到这个时间如果通读的话都可以读好多讲了,在困难面前给自己找了借口。但是当自己通读的时候又不甘心自己的放弃,又想着要背诵。11月16日又开始背可是又放弃,改通读。

“问:时间有限,又想通读,又想背书,可是又感觉背书影响通读,这个关系怎么摆正?

师:你在通读的时候对你的提高那是有相当大的好处。要是背书的话,你只能够在一个特定的时间,争取花点功夫把他背下来,以后就省得拿书去通读了。但是必须集中时间把他背下来。不然,你又想通读,又想背,又想通读,老是这个想法,那就老是这样。你在背书的时候不会影响你通读,也不会影响你因为不能通读而造成不能提高。因为你在背书的时候,每个字背后都有无穷无尽的佛、道、神,每个字都能让你明白不同层次的理。”(《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我就说这个意思,说这样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把他背下来呢?时时刻刻要求我们在常人中能做个好人,能提高,你背下来不就更好吗?时时刻刻都有对照。这样一来就掀起了一个背书热。 ”(《法轮大法义解》)

“背下来的人当他遇到什么问题时,他一下就会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坏事。”(《美国第一次讲法》)

读师父的这些讲法对我背法的鼓励很大,也是我从放弃到能够再次背完法的动力。

12月8日再次开始背法一直到背完。在这期间我及时地看到了同修交流背法经验的文章,也感谢曾经在明慧网上写出背法经验的同修。我在背法的过程中,多次感到热流从头顶贯通下来,应该自己明白的法理也多次展现给自己。当自己背完一遍《转法轮》时,明显感到了自身的变化。不需要很多的睡眠,而其精神很好。以前睡8个小时都不满足,现在5、6个就觉得足够了,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做好三件事。

我在背法时也遇到很大的干扰――困倦。现在想来有两个因素,也有对应的解决方法,

一是自身因素。要加强正念,清除干扰。当自己不把这个魔难看的很大,而是很小,也就会轻松过去。在每天刚开始背法的时候,总是困难要大,那我就尽快的背下当天的第一句法,让自己同化在法中,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

二是环境因素。因为是冬日,室温常常达到27度,我背法的时候就把室内温度降低,降到20度。让自己感到清冷的时候,困倦也就没了。

我背法的方法和体悟是:

1. 小自然段就直接背诵,大自然段按照句意分成几个小部分背诵;

2. 每一个小部分背过后,就不再回顾,再接着往下背。

正象我们通读,在通读大段的过程中也不可能一口气读很多,总要有停顿,停顿也是按照句意来停顿,就象通读一样,一遍遍的“通背”。

3. 我背完一段要独立再背三、五遍,最后一遍是,边背边对照。

4. 制定目标,我当时决定要背的时候,就想要在大年三十前背完。如果你计划83天背完,那就每天要背4页,可以给自己制作个進度表,每天从第几页背到了第几页,总共背了几页。做个记录。每周做个比较,在比较中找到差距。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当每天坚定的完成自己计划时,最终目标也就顺其自然的实现了。记得有位著名的马拉松长跑运动员,她曾说:对我来说,我从不想终点有多远,而是我眼前,瞅准的目标,在何处,当我到达后,我在跟随下个目标前進。

5. 我背法的时候采用双手合十。在对法的敬意中能让自己更好的背诵,当然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6. 不要轻言放弃。哪怕你放弃了100次,也一定要坚持第101次。

“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转法轮》)。 不要仰望目标有多遥远,不要想期间有多辛苦,当自己每天坚定的迈出前行步伐,目标还会远吗?

我做得还不够,我还在继续背的过程中,我知道有同修能把《转法轮》一字不差的背下来了,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6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