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宁死不屈的“四铁御史”冯恩想到的

李剑


【正见网2006年01月12日】

冯恩是明世宗嘉靖年间的南京御史。嘉靖十一年冬天,天空突然出现彗星,皇帝下诏要百官直言朝政阙失。冯恩应诏言事,指名道姓的列数二十个朝廷大臣的邪正善恶,他认为大学士张孚敬、方献夫、右都御史汪滏等人就是祸乱朝廷的“彗星”,他说:“三彗不去,百官不和,庶政不平,虽欲弭灾,不可得已。”

世宗看了这封奏疏大怒,马上将冯恩交与锦衣卫审讯,追究策划此疏的主使人是谁。冯恩每天都要受到严刑拷打,几次被打的死去活来,可他都以非凡的意志顶了下来,丝毫不改初衷。

第二年春天,冯恩一案被移交刑部审理。世宗意欲给他定个上疏诋毁大臣德政的罪名,处以死刑。刑部尚书王时中为他辩护,这违反了皇帝的意向,世宗极为生气,立即下令将王时中撤职,而冯恩竟在皇帝的强烈要求下被判死刑。冯恩十三岁的长子行可到朝堂伏阙讼冤,日夜匍匐在长安街上,见有朝官经过,就拉住轿马号哭求救,虽有人可怜他却没有人敢站出来为冯恩说句公道话。

到了“朝审”(朝廷大员会同审查已判死刑的重案)的时候,汪滏以吏部尚书例当主笔,东向坐。冯恩被押上后,面向北面的帝位跪着,以此表示对汪滏的藐视。

汪滏叫兵士将冯恩拽向自己跪着,冯恩干脆站起来,厉声怒斥吏卒。汪滏无法,只好说:“你屡屡上疏,想要杀我,今天我先杀了你!”冯恩怒目而视,说:“圣天子在上,你身为大臣,却想假公济私,杀死言官吗?而且这是什么地方,你竟公然当着百官的面发泄私愤,也太肆无忌惮了!我死之后要变成厉鬼,惩治你这奸贼!”汪滏说:“你平日自称多么正直廉洁,可在狱中却数次接受别人的馈赠,这该怎么讲?”冯恩冷笑道:“患难相扶,这是古已有之的美德,岂象你招权纳贿,卖官卖爵!”接着又当着众官的面,揭露了汪滏许多丑事。

朝审结束后,冯恩被押出长安门,京城百姓夹道争睹他的风采,很多人感慨的说:“这个御史,不但口如铁,而且他的膝头、肝胆、骨头都是铁铸的,不愧是一个钢筋铁骨的‘四铁御史’。”

此时,冯恩八十多岁的老母去击鼓鸣冤,为儿子讨还公道。冯恩的儿子行可刺血写疏,请求代父服刑受死。世宗看了这些后,也动了恻隐之心,命有关法司再议行处。最后判了谪戍雷州。

苍天有眼,善恶必报。两个月后,汪滏因贪污太甚,被罢官。冯恩戍外六年,后遇赦还朝。穆宗即位,又录用其为大理寺丞。

“四铁御史”冯恩坚守正义,宁死不屈,我不由的想到了今天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为了坚持“真善忍”的信仰,无数人历尽磨难,九死一生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许多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修炼者今天仍在无怨无悔的向世人讲述着大法的美好和中共恶党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向世人传递着大法的福音。其大善大忍、慈悲的胸怀、非凡的意志与铮铮铁骨令天地为之动容,日月可鉴。

然而有许多人不理解大法弟子为什么去承受那么大的磨难而不向邪恶妥协。在历史上就有许多舍身取义的忠义之士,例如精忠报国的岳飞、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殒身不恤的方孝儒、威武不屈的史可法……他们为了坚持自己的操守甚至一句诺言宁可失去生命而不改变,宁死不屈。只不过现代人随着道德的衰微理解不了这些做人的根本了,其实这才是真正人的行为呢。

从信仰的角度上讲,历史上哪一个迫害正信的恶行成功过呢?从来没有!基督徒被迫害了三百多年也没有改变他们的信仰,基督教反而越来越壮大,倒是残暴的古罗马帝国因为对基督徒的虐杀震怒上天,在天灾人祸中走向覆灭。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灭佛同样没能铲除佛教。那么今天中共恶党想要以暴力和谎言剥夺掌握了宇宙真理、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的信仰又怎么可能呢?其狂妄自大、痴心妄想古今中外无出其右。镇压后的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越来越壮大,前景越来越光明,这更是人间的神迹。而邪恶中共却因为对大法弟子的残酷迫害即将被众神销毁的悲惨下场却近在眼前。

有着悠久历史沉淀的炎黄子孙应尽早认清中共的嗜血、残暴的邪灵本质,早日脱离中共恶党组织,为自己选择光明和永生。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0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