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善解决家庭矛盾



【正见网2005年09月05日】

话题是因为一个同修想离婚引起的。我想谈一下我的经历,我的以前和这位同修所说的妻子的状况很相似:吸烟、喝酒、聊天、打游戏、甚至……整天迷在这些世俗之中不可自拔。后来我认识了我的丈夫,他得法很早,他的正念正行,使我改变了。

刚认识的时候,我也看大法书,但都是为了维持我们之间的感情。我爱人平时工作很忙,起早贪黑的,下班回家后还要做饭、刷碗、洗衣服……而我呢,什么也不干,整天在家里吃喝玩,打游戏、喝酒、抽烟,还有许多不良嗜好,甚至难以启齿。就这样,我还看不上他,经常冲他发脾气,对他很恶。可他从来都没有怨言,没有生过气,更没有训斥过我。他就是对我好,不管我怎样对他。

有一次我说我要出去,去外面如何如何。他把他积蓄的90%都给了我,他告诉我一个人只能有一次婚姻,并给我讲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还说我如果在外面待累了,可以随时回来,他会一直一个人过,而且每个月都会给我寄钱。结果我没有出去。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他每次都不生气,都很和善,都跟我讲道理,他总是对我这样好。这里的好,我感觉应该是善、是责任,我从他身上真的体会到了这些,但不是情。情是自私的,是不长久的;而善却是永恒的,是能够熔化一切不正的因素。

慢慢的我觉得我对他应该好点,不应该那么恶了,毕竟他为我付出了许多。就这样我试着压制一些不好的情绪,尽量不对他发脾气。平时有时间我就看点大法的书,按照大法的要求尽量抑制不好的因素,慢慢的,我发现我在变,变得不再那么爱发脾气,不再随心所欲了,我戒烟戒酒,不再玩游戏了,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了。我发现我去掉这些不好的因素之后,感觉好轻松,不再被那些东西所带动,我有了真正的自己,真的好幸福。我真的感谢大法感谢师父,感谢我的丈夫。

这三年来我几乎变了个人,真的变了。现在我虽然还是很少做家务做饭,但是我真的变了,我懂得了体谅别人,知道了做事先考虑别人。还有许多许多。

在这里,我想和这位同修说一句: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懂得“责任”二字,何况你的妻子她把她的一生都托付于你,那么你就应该付起这个责任来。而作为一名大法弟子来说,我觉得不仅仅是“责任”二字,还应该有“善”,用善去熔化一切不正的因素,用大法修炼出来正的场去熔化一切不正的场。你总是对她善,对她好,而不计任何回报,总是这样,我想就算是石头也会流泪的,也会被你感动的,自己就会去做好。我就是这样被我丈夫感化过来的。别灰心,相信你也一定可以改变你的环境的。千万不要走极端,走极端只能害了自己的。众生还在等待着我们救度呢!赶快精進起来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35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