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端庄的构图―正人念 大法艺术形式―正人间

里娜


【正见网2005年08月08日】

在摄影美学上,人们讲究构图要严谨。为什么在构图上要求如此的严谨呢?

构图端正,不偏不歪,追求的是形象的端庄。漂亮、美丽、端庄都能使人产生愉悦的感受,但是端庄所产生的心理效应却高于漂亮和美丽,端庄是高一层的境界。看端庄的形象在大脑中会起到调节平衡的作用,端庄不会让人产生邪念,能够纠正人的思维,正人的心念。

在传统的西方美术构图中,艺术家们是非常注意构图的,就象设计楼房,设计机器一样严谨。古时代的人心很正、心态平和,创作的艺术作品在形式上也端庄。那个时代人的正念主导着整个社会意识形态,社会意识形态也引导着人们的一思一念,规范着人的一举一动。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作品,每一张在构图方面都经过了精心挑选和重新构图再创作。我们也是追求形式上的端庄和正,虽然我们的作品不是每一张都达到严谨的构图标准,但是我们是用修出来法器创作了自己的作品,是大法的法力加持的作品,他已经不仅仅是一张摄影作品了,他将随着展出展现给世人,正人心、正人念。在宇宙正与邪的较量中起到布正场灭邪恶的重要作用, 以大法的正场归正人的意识形态。

这张作品的主题是摆正字,发正念。主体鲜明,构图采用多重‘之’字形构图标准,整体看来有气势。但是地平线有些倾斜,看起来不是很平稳,说白了就是不很正,构图严谨是说差一点也不行,一毫米都能看得出来平稳不平稳,严格的来讲,这张构图就差那一点点。可是差那一点也不行。此作者是个专业摄影者,所以我们对他更严格一些。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3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