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自言自语”、“口头语”和“爱说”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26日】

1、“自言自语”

自己在制作资料或从事其它工作时,有时未达到预定标准时,便“自言自语”自责自己。

“自言自语”会给外人一种精神不正常、神神叨叨的感觉。而且,还可能无意中说出一些重要情况。这也是主意识不强的表现,非是小事。

做为常人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减轻一些心里压力和排遣郁闷。但作为大法弟子却是个大执著。

2、“口头语”

“口头语”直接反映的是在你的主念中什么占主导地位。有时,遇到意料之外事时,会不自觉的说声“我的天!”

还有师父在讲法中提到的:“邪恶在打他的时候,他也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了,也没有想到,我求救师父帮助。”“很多当被打得很痛的时候嘴里却在喊:‘妈呀!妈呀!’”(《北美巡回讲法》)这不正说明母亲在自己心中的份量重于师父吗?所以关键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妈”。

3、“爱说”

有时,与同修切蹉时,很“爱说”,滔滔不绝。

通过静心学法,发现自己这种“自言自语”、“口头语”和“爱说”的习惯不符合大法对大法弟子心性标准的要求。

其实上述这些不良习惯都与修口有关,也就是与修心有关。

所以,我们要按照师父讲的法严格要求,“怀大志而拘小节”。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8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