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生命的囚徒

─愿将此文献给没有走咄大法修炼中的人
大壮


【正见网2005年08月10日】

2000年我到一山中游玩,此山有座建立于元朝时的寺院,在那我遇到一位云游的僧人。他在另一座寺院中担任监寺的职位,我们有缘。他就私下和我说起了他的修炼事情。他说他尝试了他所知道的所有功法,他发现法轮功是最好的。对于不便于出家而又想修炼的人来说更是最适合的功法。大志者学正法,得正果,提高心性,去掉执著方为圆满。

我常想,普通人的一生很悲凉。有一件事情从古至今还是公平的,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贩夫走卒都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公平,这个公平的事情就是死亡!从人类历史上来说普通的人不能逃脱这种公平,就算妄想永生的九五至尊也是如此。

打个比方,地球就是个超期使用而且人满为患的监狱,偶尔也有越狱的,算是航天员,但发现外面还没有监狱里面好,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大都是囚徒而且都是死囚(真正修炼者除外)。从出生到死亡就是刑期。

所以拥有生命不容易。对于修炼的人来说,他们不甘心现代科学对生命最终的解释。因此他们在活着的时候就不断的探索,路漫漫其修远兮。可以说,修炼的人看破了生死,但却珍惜着生命,可是又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因为修炼的人对普通人来说,他们拥有了双重的人生。哪怕最终最坏的结果也依然是死囚的人生,没有损失,反而多了份希望。普通人的争争斗斗的一生,再辉煌耀眼的一生,最终不过是一捧黄土而已,随风而去。

大道至简至易,法轮功早就被证明是上乘的修炼功法。他适合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不同国家的人共同修炼。万古不遇的功法就摆在我们面前。法轮大法直指人心,指出真正修炼就得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自己的这颗心,叫修心性。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

法轮佛法还有修命的部分,这就要通过功法动作去炼了。那么也就是说,法轮大法要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大圆满法,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法轮大法是正法,只要修炼者按照大法的要求守住心性,去掉执著心,在修炼中放弃任何不正确的追求,就一正压百邪。

所以说,法轮大法在理论上完全不同于传统的修炼方法,不同于各家、各门派的炼丹学说。

希望有缘人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