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呼救声

─蒙特利尔退党服务中心见闻
闻一文


【正见网2005年07月17日】

有这样一位阿姨,今年60多岁,她曾是中国某市政府部门的秘书,工作了40余年,周围的老领导换了一批又一批,直到她离休已超过百余人了。

一年前她来到加拿大探望儿子、儿媳和孙子。大纪元时报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后,老人家仔细的看了很久。有一个星期日的早上老人家打来电话表示要退党,并一字一句的念了早已写好的退党声明,我在这边认真的做记录,中途听到有人劝阻老人说:“别说了!”老人安慰对方:“好,好”后依然坚定的念下去。之后老人告诉我:“是我儿子害怕,不让我说。”

余下的时光,老人家就是看孙子,帮儿子儿媳料理家务。看孙子之余老人家脑子里总是想起那些昔日的老领导,而且他们都已经去世了。有了一段时间,老人家一直不解,有时在梦中还梦到他们。突然有一天,老人家想到:他们是想退党吧!于是,老人家把这些人的名字写下,并趁儿子去唐人街买菜之机,一同来到唐人街。老人家来到蒙特利尔退党服务中心,递上早已写好的名单,整整一页纸70多人。老人再三道谢后回去了。

事隔不久,老人家又送来三个人的名字,并讲了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老人说,上次已经退党的那些人再也梦不到他们了。这三个人是我上次忘记写他们的名字了。回去后睡梦中见到他们,其中一人在梦中喊我的名字,让我快救救他。我在睡梦中把床单的一角顺给他,他在黑暗处抓住床单,我就把他拉上来了。留下纸条,老人欣慰的走了。

生命渴望得救,已故的生命尚且如此,活着的人们还等什么呢?

(大纪元)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