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录:“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介绍:《美人自西来》

─陈祝丽访谈录
朱清明 根据访谈录音整理


【正见网2005年06月09日】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得法经历

我在国内的时候就开始找功法,但是找不到。出国以后,工作的时候我就看一些道家的书,越看越糊涂。这时我的一个同事告诉我他有一套很好的书,我问他是什么书,他告诉我是“法轮大法”─《转法轮》。我就让他拿来给我看看。他拿给我三本书,我就都把它们看完了,看完我就知道这就是我在找的。他见我看书看的入迷,就建议我去公园参加集体炼功,我就在周末去公园参加集体炼功了。那是1999年2月,3月我就参加了纽约法会,听了师父讲法,后来又去加拿大再次见到师父,从那时就一直修炼到现在。

我原来腰不好,蹲不下,站不直,走不动,炼功以后,就都好了。我的脾气原来很急,修炼以后好多了。我原来自己认为是优点的地方,现在都成了缺点了,成了要修去的东西。为什么呢?这个功法要求我们提高心性,要缓、慢、圆。我这么快,表现慌慌张张的,给人一种不安全感。另外,个性强,自己说了算,有时就不顾人家的感受。别人知道我心是好的、心直,但是这不等于不会伤害到别人。修炼以后我有很多体会,一时说不清楚,可是大家都看得出来,我的变化很大。我知道很多地方还要提高。

《美人自西来》介绍

《美人自西来》这幅画是小工笔,小青绿,是比较传统的画法。它属于高远的,就是从下往上和里看,画的时候是从下面开始画到上面去的。

画中唐代仕女拿着琵琶,脚边上有只白兔和一张弓。那只兔表示法轮大法是由属兔的圣人传出的。仕女抱着琵琶,寓意是不用武力,是以和平方式讲真象。“美人自西来”字面上意思是西方女子来讲真象,这里代表全世界的大法弟子讲真象。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3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