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位同修的难吗?

鲁洁


【正见网2005年05月27日】

今年3月初以来,邪恶一直以病业的形式迫害我们地区的一位同修。一开始表现为看不了书,记不住东西,不能進食,走路摔倒……被家人送进医院后,经查检是“脑癌”并进行化疗。前几又因身体过度虚弱再次入院,输血,输氧……

3月初这位同修就找到了包括我在内的几位同修交流,大家意识到他面临问题的严重,一些同修与他交流,找问题,同时一起学法,发正念,但是效果都不很显著。又因近期较忙,我就没有再去看这位同修。

我心里一直想着他,但却没有正念,心想:该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路要看他自己了,他自己提高不上来,别人再努力也没有用……而且提起此同修还有责怪心理:以前没有好好修,他太执著医院等等。甚至昨天去医院的路上,脑子里还冒出:自己不好好修,还会给别人添麻烦。幸好我意识到这一念是错误的,及时的铲除了它。每次说过学员不善的话后,我内心深处都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有时我甚至问自己是否站在邪恶一面参与迫害了。但我的状态没有改变,认为是那位同修的难。

直到几天前这位同修再一次入院,我才真正感到自己有问题,意识到不能再这样麻木下去了。我必须从根本上改变我的基点,全面检查我自己。邪恶在迫害,是冲着法来的,做为宇宙的保卫者,我这什么听之任之?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抱怨、责怪往他的空间场中加了许多黑色物质,我的冷漠给邪恶对他的迫害开了绿灯。

我应该怎么样从根本上摆正基点?我们地区做为整体又应该怎么办?

我记得几年前参加过一个小组交流,内容是怎么通过修正自己帮助被病业迫害的学员。记得那一次的交流大家都是向内找而不是找那位同修的不足。我决定打电话问问美国学员。

经过与同修交流,我发现自己有几个盲区,谈出来与大家切磋。

1、在正法时期,邪恶借着学员有漏破坏大法,危害众生。
表面上是针对一个学员,而实质是针对大法。如果我不认清邪恶的伎俩,我就会错误的认为是某个学员的事,与我无关。那么邪恶就会变着花样一个个的干扰学员,工作、家庭、身体……使学员忙于过关而无充分精力参与正法。以个个击破的方式来破坏我们的整体。反之,如果我们的整体坚不可摧,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邪恶就不敢轻易靠近我们。对这个学员的迫害实质上也是由于整体有漏造成的,如对法理认识不清而造成的麻木、松散、慈悲心不够等等因素,都使这位同修长期处于魔难之中。

2、邪恶怎么配考验大法弟子?
法理上我明析了我们是师父的弟子,邪恶不配考验大法弟子,但有时遇到具体事时,又不能清醒认识,有时甚至随着邪恶打進来的念头想:这样下去他的生命都危险!不是积极主动的铲除邪恶,而是顺着邪恶给同修设难。修炼人是有能量的,我认同了邪恶的想法是实实在在的物质。我不正的念很可能加大同修的魔难!

3、这位同修在几个月的被迫害中身心方面承受很大,需要我们的体谅、关心与鼓励,我再帮同修时善心不够,做不到师父讲的语气,善心,道理。往往是想把自己悟到的急于强加他人,而没有耐心的帮助学员首先在法理上提高。当别人达不到自己的标准时,就开始责怪,抱怨。站在一个私的基础去帮人不但没帮了同修,还加重了他的心理负担,甚至于可能导致他过不去一关。

在与美国学员交流时,他说:可以指出同修的不足,但一定要耐心,在此时,他非常需要我们的鼓励。我们的场越慈悲、越纯正、越稳,他恢复的越快,不要担心他走不过来,没问题!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转法轮》)。我过去认为的“只有这位学员自己修正好,才能过了这关”的念头,不对,这本身就是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这一难是我们整体的难,是考验我们如何破除旧势力考验的一关,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中说:“但是不管怎么样,师父是不承认它们的。你们也不承认它,堂堂正正的做好,否定它,正念足一些。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而且师父周围也有很多护法,有很多佛、道、神,还有更大的生命,他们都会参与,因为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违法的、宇宙的旧理也是不允许的,无理的迫害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旧势力也不敢干。就是大家尽量的走正。”

4、稳健的每一步在正法中都很重要

师父多次教导我们,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开创未来。我们能否破除邪恶对这位同修的迫害,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生命的问题,还牵扯到他空间场范围内数不尽的众生,和在人间等待他去救度的众生。同时,我们今天走正的路也是未来的参照,还牵扯到以后宇宙不同时期,不同层次需要正法时的参照。所以,我今天责无旁贷的应该做好。有师在,有法在,我们一定会做好!

我昨天看到这位同修时,他状态很好,头脑也很清醒,他每天都能坚持听4-5讲《转法轮》,近期他已听了18遍《转法轮》,他说他听法时一点都不累,每次都有新的体会,他每还坚持打坐、发正念。他没有抱怨,也很乐观。见了他,我倒觉得他是在帮我提高!我心里充满了歉意和感激。

个人的一些体悟,不正确之处,敬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