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同修

台湾学员


【正见网2005年05月01日】

前几天同修正在上班,结果有一位B同修怒气冲冲跑来大骂了他一顿,骂得又大声又难听。他想解释可那位B同修却一点都不听他说,骂完后又怒气冲冲开着车子走了。留下一脸错愕的同修!同事都来关心,连楼上的老板都下来问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这位懂电脑的同修答应前一晚要帮B同修修理电脑,后来并没做到。才造成这结果!我笑他说:这下着实提升了好大心性呀!

这位同修每天晚上10点下班回到家,当晚有个紧急的工作,本来全部都就绪了,深夜1点多才发现出问题,可是时间紧迫,因为大部分同修都去睡了,我找到这位同修协助,幸好他还没睡。他告诉我,才刚结束一场网路会议。当他看事态严重,让我赶紧打电话给另一位同修。后来3人一起谈到4点才讨论出解决方法!当然后续接下来还是得懂电脑同修忙,所以具体忙到多晚就不知道了!

他第二天又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把一些相关工作完成,大法弟子真的了不起,好辛苦、好伟大!尤其这些电脑网路技术相关同修,熬夜对他们而言几乎是家常便饭!

可他第二天却这么莫名的被骂了一顿,而且还是在众人面前。真是“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一般人想必受不了!可是他当时向内找确实是自己不好,答应了却没做到,所以也就没动心性,忍下了之后,却感受到全身无比的舒畅,好像去掉一层重重的壳一般!“......所以只要他的心性提高上来,能够在矛盾中提高自己,那他就长功,就这么痛快。”,“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 (《转法轮》) 他告诉我说,他真的不理解为何B同修竟然一点都不给他解释机会。

想到师父一再告诉我们要修好自己。做了正法工作,并不表示那就是在正法中修炼。还得处处按炼功人标准要求自己,时时提醒自己是炼功人。想想同修在工作环境中处处要求自己做到是个真善忍的好人,也给同事间留下一个法轮功学员的良好形象。可是当这位同修到他的工作环境去大骂一通时,这对法轮功学员的形象是多大的损伤?

正法工作中其实也处处体现着我们的修炼啊!修炼是严肃的,修不好自己同样不能圆满,不管我们做了多少的正法工作。

师父说两个人有矛盾,看到的第三人都要向内找。听到这件事,当然跟我有关。自己以前就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人,只要是对方没做好一定把对方骂惨了。只是在正法工作中,看到同修默默承担了许多大法工作,尤其许多网路工作更有安全性问题几乎是不参与的人都不说的!谁都知道网路这东西是最耗时、最耗精力的,只要一个指令不对,不管硬体或软体都可能要花好多时间!在其中渐渐学会了体谅与宽容。当然不是说自己已做得很好了,写下这段小故事,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正法工作重要,但是维护大法的形象同样是证实法,而我们的个人修炼更是要扎扎实实才能做好大法工作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9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