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部再次受沙尘侵袭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4月29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从4月27日中午开始,一场大范围的浮尘天气袭击了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漫天飞扬的浮尘使空气相当混浊,夹杂的土腥味让人们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

报道说,27日下午到28日早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天津地区、吉林南部、辽宁西北部出现扬沙和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了沙尘暴。28日凌晨发生在北方部分地区的沙尘天气,使7个省区市226个县市7900万人口受到影响, 受影响面积约84万平方公里,受影响的耕地面积970多万公顷,园地面积98万公顷,草地面积4100多万公顷。

据专业人员说,这是今春北京地区第三次遭受浮尘天气侵袭,也是最强的一次浮尘天气。北京城区从28日早晨4时开始出现了浮尘天气,能见度普遍降到2至4公里。北京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本月早时,4月18日一场大范围、高强度的沙尘天气袭击中国北方。甘肃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为零的“黑风”天气。与此同时,北京炸响今春迟到的初雷,道道强光划破夜空,闷雷紧随。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6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