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失与得”的小故事

天星


【正见网2005年12月15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只看到事物的表象,而不知其背后的实质。有些道理是要用一生来细细体味才能悟到的。这里要讲的是我和一位同修日常生活中的“不失不得”的经历。

门票费与车票费

五年前,我父母从中国来美探亲,我带他们去参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对65岁以上的老人,博物馆的门票有优惠。当时凭我的印象,我觉得我母亲还差一岁,就没有给她买优惠票。过后,她说我弄错了,她应该享受优惠票,还埋怨了我几句。我没有当回事。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需要坐公共汽车。恰好有辆公共汽车停在面前,我们就上去了。买票时,我们被告知,售票机坏了,我们不需要买票。而省下的车票的钱的数目正是博物馆多收的门票费。

一元钱

这是一位同修的故事。也发生在纽约曼哈顿。

有一次,她去参加法会。泊车后,她走到会场入口时,看见一个乞丐正在寒风中乞讨。她想为这个乞丐买杯热咖啡,正巧身上没有零钱,她记起车里正好有过隧道时找回的几元零钱,就返回到停车的地方去拿零钱,发现车钥匙留在车里,车引擎没有关。

她为乞丐买了早点,并将剩余的钱留给了他。当他谢谢她时,她由衷的谢谢那位乞丐。可以想象,如果她没有那一善念,后果不堪设想。

成份与退党

大纪元发表《九评xx党》后,人们逐渐认识到应该摆脱这个邪灵,从而引发了退党退团退队的大潮。我在给母亲打电话时,希望她能与我的那些表哥表姐们谈谈,让他们退出这个邪党的一切组织。妈妈告诉我,当年因为“阶级成份”的问题,他们都不允许加入这个邪党组织。(在大陆呆过的人,都不会忘记共产邪党将人以阶级划分的恶行。许多人被划为“地富反坏右”,这些人的子女备受歧视。) 因此,他们从未被打上兽记。谁会想到,这“失”换来的却是美好的未来。

在这个宇宙中存在着一个永恒的真理:不失不得。人常常不懂得这个理,凡事不想吃亏,想占便宜,吃点亏就觉得不得了,损失点钱财就如同挖心一样痛苦,活得很累。作为修炼人懂得这个理,知道放弃不好的思想和各种执著心,就会得道,最终成为觉者。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1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