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之二:龙王感伤

小莲


【正见网2005年11月25日】

题记:大法弟子写这类文章,是为了证实法,所以写得要真实确切,而决不能“编故事”。所以每一篇文章我都是反复核实,一定要把历史的真实写出来,再加上自己正法的事很多,所以写得不多,在此请读者们见谅!


话说,天上的某一个大范围层次上,有一位龙王,此龙王真是“龙”王,是他那个层次的王。经历了很多年很多年。在那个层次中由于没有了低层次的“情”。也就没有痛苦和哀伤的感觉,整天十分的开心、快乐。他有很多的儿女和众生。在天上他有时与别的世界的王和主一起开大法会,商讨怎样更好的管理那个层次的问题。

渐渐的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发现他那个世界变得不如原来那么纯净和美丽了。由于天上的世界都是金子构成的,但是他发觉那个金子构成的世界里一点一点的变得有些黯淡,而且他的众生也变得不如以前那么无私无我了。(我们在这里说的觉得时间很短,其实这种变化是经过无数无数劫的时间而发生的)他们经常私藏物品,而且懂得了“掩盖”,他们的身体也不如最初这个世界开始时那样纯洁和透明了。

老龙王此时很是伤感。这种伤感决不是人间的那种有情的伤感,而是对自己和那个层次与众生的担心,但是好像又有些无能为力,因为他明白:这种事情牵扯的范围太大太广,就凭自己的层次和能力,根本是无力回天。于是他与其他的世界的主和王商议,但大家都是这个想法,有很多王说: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下到底层开始正法,否则,问题无法解决。但是,底层是最不好的,而且又是那么的迷还有那么多的痛苦,要下到下面能否返回都是个问题。就在大家一起商议对策的时候,真的从本来已经再也看不到外边――最高的“天”外(因为每一层次都存在他这个层次的迷,超越他的层次以外他就看不见、也不知道了,其实那只是在茫茫旷宇中的一个小小小小层次而已)伴着美妙无比的音乐还有法轮和莲花――一尊巨佛冉冉而下。很多的仙女开始散花,那种场景是无法形容的殊胜和壮观:

转轮手中拿
莲花脚下踩
威严震天地
慈悲耀众生

众王见状急忙跪倒(这是在他们的历史上的第一次,以前都是众生在尊敬他们,和他们互相的尊敬,但从来没有向哪个佛下过跪,但当他们一见到法轮圣王时出于一种生命的本能,于是就下跪了)只听这尊巨佛朗声吟道:

宇宙茫茫历万劫
众生变异天地别
为救苍宇進三界
了却洪愿永不灭!

又道:我将去人间传法救度一切众生,有愿随我下去者可签下誓约,正法过后,一切都会变成最好,而且无论过多久一切都是永住不破的……老龙王一听赶紧说道,我愿与您一同前往,还有几个王也愿意一同下到人间。正说着不知何时在天上出现一个象古时皇帝用的圣旨式的东西,上边记上了他们所说的一切。而还有一些却很迟疑不敢下来。就这样在某一时间老龙王和其他的很多的神下到人间,开始他们来看一看,来选定一个投人胎转生的时间和地点。在看的过程中,老龙王遇到那个神,才出现《鸿蒙初开》中描述的那一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