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顿的修炼故事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1月10日】

(一)“大法弟子的风范”

一天一个神清气爽的阿姨来到我们的“家”,看上去她也只有五十几岁的年纪。我们互相介绍后才知道,她已经是七十多岁的人了,是纽约当地的同修。她说,“我在家里都是常人,每天想的事大多是常人的事。所以今天来到你们这,想过一段专修弟子的生活。”老人家讲话铿锵有力,落地有声;走起路来入土三分;搬运起反酷刑的用具比年青小伙子也不差:我们需要两个人抬的铁板,她一抓就走;三捆报纸捧起行走如飞。思维清晰,直言不畏。她身上展现的大法弟子的风范让人很受鼓舞。住了两周她要走了,临行前,她说“我很珍惜这里的生活,我会抽时间再来”。

(二)境界

我们住在一起参与曼哈顿证实法的大法弟子,大部分是老人。有一位七十多岁表面糊涂,心里清晰的老人,她读法时吐字不清,声音大而且又很慢,语调象是读私塾。今天早晨我们象以往一样:发完了正念,炼完了五套功法开始学法。她的声音显得格外刺心、刺耳。有同修对她说,你最好在心里跟着大家读?因为你的声音特殊与我们不协调(干扰),等到该你读的时候,你再读可以吗?可是她坚决不肯,一定要固执的大声的跟着我们读法。以往我心静时,她的声音对我不起作用。可是,今天却显得不同。我知道又是需要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了,就尽量的让自己静下心来。可是,努力了几次都显得有些困难,听到她的声音心里就发痒难受。

我们学法的方式是每一个人读完一段后,大家在一起读一段,周而复始。当轮到她读时,刚好另一个阿姨接了过去读,阿姨又意识到不应该自己读。这时我迫不及待的说,读吧读吧,于是这位阿姨读了下去。我意识到自己心态不正,正在学法都不能为他人着想。本来老阿姨是在房里自己学法,我特意邀请她参加我们的集体学法,因为我们是个整体。为什么又要伤害她呢?如果此时她转身回房,我就惨了。于是读法的阿姨刚结束,我立刻邀请老阿姨读法,她显得很大度,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读起了法。我心里既惭愧又安慰!

这个集体修炼的环境太重要了,师父也一直强调我们的修炼环境。有时修炼人在一起,不需要语言就会达到沟通和净化。我很感谢这里的老阿姨,平时好像是我在关照她们,其实常常是她们的境界带动、感化我……

(三)下水管的裂口自然吻合

我们的住处,厨房的下水管直径有2-3寸,管子的接口处套着胶皮圈,外面固着刚固。由于年久失修,刚固掉了下来。我用手一摸,接口的下端裂开有一英寸的口子,随时都会崩裂闹水灾。我们立刻告诉房东,要求修理。可是房东一直没来。我们的房东是搞装修的,平时很忙我们理解他,可是这种紧急情况他不来,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个灾难。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住在一起的同修一直有些矛盾。通过学法,我们都努力的向内找,我们的场也越来越祥和。几天过去了,我们突然想起了那个房东一直没来维修的下水管,赶紧看看情况如何,结果裂开的接口自然吻合了。下水管安然无恙。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