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心”的体悟

晴心


【正见网2005年10月18日】

记得刚修炼时常听到同修说“不动心”,那时也期许自己能做到,修炼几年后,才发现那不是要求自己做到就能做到的,那是在平时一点一点去掉执著后的层次体现。有些执著很明显,比较好去;有些执著不易发现,尤其是那种用“人这一层理”衡量不出来的那一种。

最近我发现自己一个执著,起因是有一天我和同修交流时我问她:你看别人大声争执时会不会有恐惧感?她说:不会。那时我才发现自己有别人没有的反应,那不就是我有这一层“物质”吗?再仔细向内找,的确,因为从小在吵架的大家庭中长大,所以特别害怕争执的声音,直到和先生交往时,还约定好“不许吵架,不许大声说话”,就是不想再碰到那样的情况。后来修炼了,因为大法工作的关系多少会接触其他同修,为了避免意见不同产生争执,会刻意选不用和同修讨论的工作项目做,自己的执著左右着自己的行为而不自觉,修炼到最后了,这些物质也不能再存在了。因为我们要更纯净才能达到法对我们的要求,所以每次有机会发现杂质时,都得把握机会去掉它,也许所有的杂质都去掉了,到时自然就体现出“不动心”了。

和同修分享另一个体会,前几天看了一篇杨延昭的故事,讲到雁门关是当时杨家戍守的关防,使我想起自己刚得法时看《洪吟》--“游雁门关”一篇,当时以为写的是思古之情。可是师父后期的经文越讲越高,逐渐让我明白为何有三界、人为何一生一生的轮回、和整个正法是如何的安排……所以当再读《游雁门关》时,我想到杨家一门忠烈,杨六郎戍守边疆二十年,其子继承父志继续捍卫疆土。在那一世,当时的日子是在战场上一天一天的过,是多么的苦。一千年过去了,当师父重回雁门关时,正法已经开始了,不敢说能体会师父的心境,只是越学法越感受到师父洪大的慈悲,师父在人间走过了一生又一生,慈悲的与众生结缘,将我们一步步的带到了这儿──在正法时期证实法,所以真的要珍惜呀。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