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观内视(五):道高还是魔高?

王华


【正见网2005年01月03日】

记得文革时,共产党把几乎所有古装戏都灭了,却留下了《白蛇传》。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水淹金山寺那段,那白蛇青蛇可真厉害,连法海大师也抵不过它们,最后还是靠护法天神的帮助才解除了水患。于是幼小的我记住了坏人是很厉害的。

上中学时学了鲁迅的《呐喊》序言,他写到:“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入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苦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老师解释说,我们的社会就好比一个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铁屋子,要想变革是很难的,因为旧势力太顽固,记得老师当时说了句话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后来书看得多了,渐渐明白了邪不压正的道理,乌云只能遮盖天空一时,绝不能是一世,而那成语应该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西方经典名著《指环王三部曲》中,魔王最终还是被消灭了。这些故事都让我坚定了道比魔高的信念,我对坚守正义有了明确的认同,毕业时抱着一腔热血走出了校门。

而现实生活时时冲击着我的信念,在后面几十年的人生里,收到的都是些负面的信息。比如歹徒在大街上公开杀人抢劫,周围围观的数十人没一个上前阻止的,大家都怕歹徒;当官的都贪污,想洁身自好都不行,最后只得同流合污。特别是六四后,常听老人说的一句话就是:胳膊拧不过大腿,人在屋檐下,你就低低头吧。民告官,这官司怎么可能赢呢?好象正义也得屈服于邪恶,人都得从为狗敞开着的洞趴出来才能有自由。后来我都弄不明白道与魔到底谁高了,是应该坚守正义还是妥协邪恶,应该屈服还是抗争,于是很多国人和我一样困惑不清了。

读了《九评共产党》后,我才发现自己中了共产党的迷魂毒药了。无论从白蛇精还是到鲁迅,共产党灌输给我们的都是要让我们放弃“邪不压正”的信念,以便在它实施邪恶淫威时,我们都害怕了,全中国人都相信它能一手遮天,这世界永无天日,随它们宰杀了。

其实这天底下从来就是道比魔高,那魔永远也不会高出道的。因为宇宙就是这样安排的,它好比公理一样,是无法用道理来证明,但处处都能表现出来的事实,道必胜,魔必败。当然,在短暂时期内,魔有时会占优势,但它不能长久。

翻开人类历史长河,邪恶的东西都是长久不了的,比如希特勒的法西斯统治,一夜间几乎踏平了整个欧洲,可很快它就完蛋了;斯大林时期的苏共那么不可一世,可它的解体也像烟消云散一样轻而易举;中共貌似强大的国家机器,其实也是不堪一击的,因为它的肌体早已被蛀虫挖空了。正如《九评》所说,中共必然灭亡是因为它的罪行已经到了让天人共怒,人神共诛之的地步,那我们老百姓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呢?何况现在修炼界有个说法,要在2005年的鸡年“道解”共产邪灵,看来魔鬼的终结日很快就会来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1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