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1月18日】

学法时每当看到“邪悟”二字,总认为是执著心很重或心性很差的学员才可能会有这种现象。自认得法以来还算精進,证实大法也还算积极,直觉上就认为书上所说的邪悟一定不是指自己。但是最近接连发生一些事情,让我觉得这个问题有从新思考的必要。

酷刑展是很好的讲清真象的方式,真人演示,给人的震撼力是巨大的。我曾经担心血腥的画面会不会起到负面作用,会不会太刺激而产生反效果,救度不成反而害人。与同修交流,认识到是自己的心不正,师父曾经说过:“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我们本身都在担心了,当然会给邪恶钻空子,常人的表现就是“不爱看”。不久后,纽约讲法出来了,师父对这个问题做了很明确的指示。之后,我居然又在担心雨天办酷刑展会不会令常人无法理解而对我们产生负面印象。当然,事后我又再一次认识到是自己正念不足。下雨是一种干扰,大法弟子岂能被干扰所动,只要整体念正,一定会雨过天晴。这两件事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我担心自己救人不成反而害了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我不是站在法上看问题,只要我们的行为不妨害别人走路,不影响交通,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我们怎么做都是正确的。怕画面太刺激,怕下雨让人不理解,这些都是在维护常人中的变异思想,维护那些有不好思想的人,忘记了讲清真象是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唤醒他的正义,而酷刑展,那些血腥的画面,雨天的坚持再引人深思,只要人还有一点良知,他都会被感动的。

“你说邪悟咋来的?不就这么来的吗?它就利用他那个心,然后给他造成假的思想反映,他就当作是真的,他觉得很有理,你们都不理解我,最后你们都没有我修的高,你们都没有我法认识的好。”(《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只要我们一有执著心,根据常人的反应调整自己的做法,被常人的态度所左右,我们就会忘记了自己的责任,我们可以顺着他们的执著讲真象但是我们本身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不要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我们有能力改变人而不能被人所改变。

救度众生,师父每个生命都想救,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师父一定给他希望。但是确实有一些生命是不值得救度了,不能够因为这些人而不救好人呀!这不是慈悲不慈悲的问题,正法是有时间性的,是有進程的,我们应该站在高处观看全局,为宇宙的未来、众生的未来着想。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8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