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9月30日】

海纳百川,指的是大海的胸怀宽阔无比,而人们常借“海纳百川”来形容人的胸怀博大。

不过大海还只是佛的一滴眼泪,可见达到佛的境界心胸该有多宽阔。有言道:大肚弥勒佛笑看天下,能容天下难容之事。这体现出了其威德境界。

曾读到两同修发正念的体会:一位同修在铲除干扰电脑正常工作的邪恶时,将功力打到全球所有为大法工作的电脑上;而另一同修在帮助狱中同修发正念时,则将功力打到全国各地非法关押大法弟子的邪恶场所及对应的另外空间,加持同修早日走出魔窟,汇入正法洪流之中。

而自己有时发正念,却只给身在牢笼的丈夫发。相比之下,我显得是那么渺小。

读了同修的文章,汗颜不已。再发正念就将中国大陆所有狱中大法弟子都纳入我的正念范围之内。这样自觉功力很强,心胸也宽阔多了。

突破了为私为我的小圈子,向无私无我的境界升华了一步,進而也体会到了心地无私天地阔的美妙。

心性多高,容量多大。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8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