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缘:比尔的故事

笑梅


【正见网2004年08月22日】

有人曾问我: “你住的这个城市有多少人炼法轮功?”

我的回答是:“我认识的有十来个,但还有我不知道的,因为法轮功不搞什么登记,而一切又都是公开的,所以很难说清到底有多少人在修。”

比尔的故事就是最好的回答。

那是2000年夏天或秋天(记不太准确了),在我们这个城市附近有一个小镇举行每年一次的西红柿节。热心的同修就去申请了一个摊位介绍法轮功。大家轮着去,有一天是我先生去的,回来后惊奇的告诉我: “你知道在这个小镇里有个洋人也炼法轮功,都一年多啦。”

“怎么会呢? 我们从来没有去过那里洪法,他是怎么找到的呢?”

“你听我说呀。今天有一位中年女士到我们的展台,和我聊了很长时间,她提出很多问题,比如中国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我也给她讲了很多,最后她终于明白了。好象这是她长久以来的问题了。当时我就觉得纳闷,一般西人不太问这些的,特别是一个小镇里的人,顶多了解一下法轮功是什么就够了。我问她,为什么对法轮功这么感兴趣,她这才告诉我,她先生在家独修了一年多了。我问她,他是怎么开始炼的呢?她说是在一年多前,有一位中国女士给了他一盘法轮功教功录像带。”

“那肯定是小文了,我们不经常出去炼功,小文喜欢在外面炼功。”我脱口而出,我心里感到有些惭愧,自己做得太少了,在我们附近的地区就有有缘人呢。

“那位女士把她先生的名字和电话留下了,在这儿。”先生说着拿出白天做的记录。

“比尔?唉,我怎么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儿熟啊。”我开始在记忆里搜索着,从我们搬到加拿大之后,我都去过什么地方……我突然想起了刚来加拿大不久,参加过一个专门教人如何找工作的培训班。那个班里有十来个人,绝大部分是外国人,可就有二个加拿大人刚失去工作,到这个班里来找点信息。于是我翻出了过去的电话号码,其中一张就记录着那个班同学的名字和电话。那张纸已经破旧了,幸亏我有个好习惯,将旧的记录都收在一起。结果在这张记录的最后找到了比尔的名字,还有他的电话。不错就是他,电话还没有变呢。模糊的记得他是个粗壮的中年人,爱开玩笑。当时不知怎么向他讲起法轮功的,只记得我为他录制过一盘教功带。也没想到他会炼,更没想到在一年多之后,又让我得知了他修炼的消息。

我心里又为自己做过的好事感到一点安慰。其实有些事是不必去求结果的,你去做了,肯定就起作用,正象师父讲的“做而不求,常居道中。”这样反而更好。

回想一下,我几乎向所有遇到过的人都以合适的方式讲过法轮功,谁知道在那些只有缘见过一二次的人群中间,有多少人会走上修炼道路呢?

当今世上有千千万万的大法修炼者,他们也和我一样,有机会就告知人们现在有个很好的修炼方法,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只有在中国遭到迫害。至于人们如何选择那取决于他们自己了。谁也不知道每天有多少人会开始修炼,但那一天,对这个生命来说却不是偶然的,那是缘份化来的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7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