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缘:正子老人的故事

笑梅


【正见网2004年08月19日】

爱听故事的我总能借助法会的时间听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在今年五月的芝加哥法会还没结束时,我就对母亲和先生说:“我要写故事了,故事的主题就是同修之间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因为这些缘分都是因修大法而成的,所以题目叫做:大法缘。”他们都说这个主意好,鼓励我快去写。今天这个故事就是写 “大法缘”这个系列的导火索。

故事还得从我们到达芝加哥那天讲起。那天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当我们一家经过几个小时的车路,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外面有些凉,旅馆的前厅里显得很温馨,几个身穿黄色服装的大法弟子正坐在前厅的沙发上,有几位年轻女士,还有三位老人,都是东方人面孔。他们看上去平静得很,好象在等什么。

我出自于习惯,上前问一位文雅的老夫人:“你们从哪儿来?”

“我们从日本来。” 她说话态度很平稳,看不出是经历了长途旅行的样子。

“原来是远道而来啊。一定很累了吧?”我关心的问她。

“还好。只是因为暴风雨耽搁了,在路上就呆了整十八个小时。 ”

“你们登记了没有?”

“还没有呢。”

这时一位年轻女士上前来告诉我说,“不知为什么,我们托当地学员订了六个房间,结果只有三个房间有名字,另外三个找不到。”我才意识到她们从日本来,不会说英文。

“那我帮你们找订房间的学员联系一下,那个学员叫什么名字?”

当她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我就笑了,原来那位同修是我们的老功友了,原来我们就在同一个城市,后来她搬到芝加哥来。“好了,这事交给我吧。”我打电话找到了那位同修,她说马上为他们查询旅馆的前台,让他们稍等。

这时先生也把我们家的房间登记完了,我们要到房间里去休息,突然想到这些日本来的同修在美国交通不方便,不如让三位老人明天搭我们的车去法会会场吧。于是回过头来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们,老夫人站起身表示感谢,我这才发现她还用着双拐,那位一直笑眯眯站在她旁边的老先生是她的丈夫。我告诉了她我的房间号码和我的名字,以便联系。

晚上临睡前我接到了老夫人的电话,她婉言表示明天法会可不能迟到了,他们三人将在前厅等我们。她说话很温和,虽然缓慢但吐字很清楚,从口音里我听不出她来自中国的哪个地方。正要张口问,她倒先开口了:“我是日本人,我的名字叫正子。 ”

我忙问:“日本人?怎么会呢? 您说的可是中国话呀?” 

“没错儿,我的中文是很好。我出生在日本东京,七岁的时候随父母到了中国,后来日本投降后,我被一家中国人收养。在中国的东北,我读了小学,中学,大学。后来中国开放了,我才回到故乡。我的先生就是我小学和中学的同学。他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原来是这样,难怪您的中文这么好,一点儿都听不出来。”

“是啊,我给中国人打电话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有人就骂我卖国贼,我就向他们解释:我可不是什么卖国贼,我不是中国人,我是日本人。那些人就问,你日本人也炼法轮功?那你这个中文怎么会这么好?我还得向他们讲一遍我的历史。”

我又问起了我感兴趣的问题:“那您是怎样得法的呢?” 

“是我的一位小学同学告诉我的。他也和我一样是日本孩子,留在了中国,我们从小一起上学,后来又一起到了日本,他在98年的时候向我介绍法轮功,并给了我一本《转法轮》。我一读就愣了,原来这佛道神都有啊!我在中国受过的无神论教育全被否定了。不久我就去新加坡开法会,还见到了师父,说实话,师父讲的法我还不能完全听懂,因为我连一遍《转法轮》还没有读完呢,但就是觉得师父好慈悲啊,只记得师父说,大家一定要精進修炼,要圆满功成。”

正子老人又问我是哪个地方来的。

“我住在加拿大,但在美国工作。”

“美国?哪个地方啊?”

“是密西根州。因为那个州与加拿大只有一河之隔。”

“什么?密西根?你认得小陆吗?陆某某。”

“认得呀!那你怎么会认识他呢?我知道他可不是日本人。”

“说来也有段故事。四年前,我们去纽约开法会,我们住的房间有二张床,到了晚上一位阿姨進来问我们,有个小伙子来晚了,没定上旅馆,能不能在我们房间挤一下,我说没有问题,小伙子大姑娘都没问题,我们都是老头老婆啦。那个小伙子就是小陆。我们在睡前聊了很多。后来他的公司派他到日本东京出差,他就去找我们,顺便参加我们当地的活动。所以我们就这么一来一去的熟悉了。看来我和你们那个地区的人有缘。”

我问正子老人:“您这么大岁数,大老远的来开法会多不方便啊。”

她说:“也不觉得远,听师父讲法,和同修们在一起是我们今生最幸福的事了。苦点儿算什么?看看中国大陆的同修们每天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啊,我们已经很幸福了。”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都聚在旅馆的前厅准备去开法会。小陆跑过来向正子老人问好,阿姨握着小陆的手,象家人那样亲切。

和正子老人的接触不过一天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她得法的故事却留给了我。我不禁想起了那个千丝万缕的修炼之缘。正子的小学同学是怎么开始炼法轮功的呢? 他除了告诉小学同学正子之外,也一定会告诉更多的人吧? 那么正子老人又将大法告诉过哪些人呢?其实每个得到法的人都有过一段难忘的故事,大家都有一个同样的感受;得法后,回头看看走过的人生路,原来那一切都是为得大法而精心安排的。那个安排的背后贯穿始终的就是修炼的缘。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