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善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25日】

读了《明慧周刊》“回忆师尊在重庆传法的日子”一文,感受颇深。

文章中写道:93、94年师父两次来重庆讲法传功,每次都是住价格低廉的旅馆。工作人员不理解的问师父:李老师,你也是很有名望的气功明星了,应住高级宾馆呀。为什么住这么简朴的地方呢?师父微微的一笑,什么也没说。

一次,师父在一家个体小餐馆吃饭。师父连其中一粒谷粒都将皮剥掉后吃了。当时很多学员看见师父不浪费一粒粮食,很受感动和震撼,以后谁也不再倒掉剩饭了。

由此想到自己在正法修炼,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做到了珍惜善用现有的一切?是否珍惜善用了师父和大法为我们所开创的每一次正法修炼机缘?是否珍惜善用了每一次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的机会?是否珍惜善用了每一次发正念清除邪恶的机会?是否珍惜善用了每秒钟、每分钱、每支笔、每张纸、每滴墨、每粒粮、每滴水……?物尽其用。

铺张浪费是一种执著。不珍惜善用,就是滥杀无辜、有意损害生命!也就是在造业、犯罪!

同修们,珍惜啊!怀大志而拘小节,走正自己正法修炼最后的每一步,为未来留下洁净无瑕、光辉灿烂的成神之路。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9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