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诺的故事(一)

弘纹


【正见网2004年07月13日】

我叫诺诺(nono),我今年七岁 。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公园玩儿。

平常在家时,爸爸妈妈时常会念很多文章给我听,他们跟我说人要宽容、慈爱。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先想一想自己有没有做错,不要怪别人。

有时候,我会遇到其他的小朋友,他们把我的玩具抢走。那时候我会一直哭,一直哭哭个不停。

妈妈看到了,就过来跟我说: “诺诺啊” “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在哭呢?”

我告诉妈妈,隔壁的阿弟,抢了我的玩具,那是我最喜欢的积木。

妈妈看到我不停的哭,就用她那好好听的声音跟我说 :“诺诺别哭。” “刚才隔壁的阿弟,是怎么样抢你的玩具呢?”

我跟妈妈说:“他的脸很凶很凶的,把玩具抢走了。”

妈妈跟我说:“那诺诺会不会觉得,阿弟很可怜呢?” “你看,要把自己的脸变成‘很凶很凶’的样子,抢到别人的玩具,是不是很可怜呢?”

妈妈拉着我的手说:“我们一起原谅他 , 好不好? ” “因为隔壁的阿弟不知道,脸变得凶凶的人,是很可怜的人。” “人和人讲话时都要心平气和的讲喔!”妈妈说。

我问妈妈:“是不是就像妈妈现在对诺诺讲话一样?”

妈妈就一直笑着看着我。

于是,我就把眼泪擦干,然后慢慢的走到抢我玩具的阿弟面前跟他说:“阿弟,我不怪你抢我的玩具。因为妈妈跟我说,把脸变得凶凶的人,是很可怜的人……” “我的玩具给你玩,你以后不要再把脸变得凶凶的了,好不好?”

隔壁阿弟的脸,变得呆呆的,没有像刚才那样凶凶的好可怕。

看到阿弟的脸变得漂亮了,我也很高兴的对他笑了 !

阿弟说要跟我一起玩积木 !

我好高兴的看了看妈妈 !

妈妈还是坐在那里,一直对我笑。

我再看了看妈妈。

原来,妈妈很高兴我原谅了阿弟。

原来,人跟人讲话真的都要心平气和的说 !

那这样的话,每个人的脸,都会变得好漂亮的。

人和人之间 , 就根本都不会吵架了 !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7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