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暑期生命教育研习营前置作业的体悟

开心


【正见网2004年06月29日】

前二年澎湖也想办教师研习营,但也许学员不够用心,也许尚存在其它问题,被审核单位驳回,总之是没办成。去年因九月举办全球公审江xx,来了近千人,人力少,事前需充足的时间准备,因此暑期的教师研习营又搁下了。

今年五月初我坚定的心一直想将这事做下来,因为老师这块儿太重要了,影响的不只是老师自己,他体现的是对学生未来深远的影响。

记得有一位老师,到现在我还没忘了他,那时上课情景至今还记得,不是他特别疼我,而是在三十多年后回首,方知其中奥妙。

小学四年级,学生是体力最好且好动的年纪,下课总玩的满身是汗,一进来教室心总不静。这位老师,一进教室,班长喊起立、敬礼后不是喊坐下,而是老师喊眼睛闭上,就这样站三、五分钟,直到学生的心静下来老师才喊坐下。那节课学生就较能静下心来学习。一个这样的好老师对我的影响实在是很深远,我非但至今仍记得他的容貌、名字,就连那时候的场都记得。

因此,总觉得碰到一个好老师实在是很幸福的事。如果更多的老师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那是更多学生的福呀!

在决定办此次教师研习营后,找了几位同修商议,大家是否有共识要办?几位学员透过交流后也坚定要办。遂展开了筹划工作。

在没办过,且澎湖一些官员的保守及固有形成的观念下,我不断的发正念纯净自己,也请澎湖同修发正念,一起正视此事。开始找资料,在做整份送审文件资料中,也谢谢南部同修的参考资料。那过程是个修炼的过程。其中有如何圆容常人的部份,碰到阻碍、怕心时自我的突破,协调时的加大容量,做到负责又要顾到同修的共同提高、共同建立威德。把心放下,纯正自己,静心学法,遇事不逃开找自己,是做好大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呀!

在筹划整件事情中,静下心来思考轻重缓急的顺序、什么事该如何进行,那些同修可以便利完成单项工作,主要负责的同修每周一起学法交流。大纲拟定了,就逐步进行我们没做过的事。大法给我们智慧,丰富我们的经验,心齐了,念正了,协调好了,事也就渐渐顺了。这其中也有考验的部份,也出现了一些力不从心的感觉,我知道那是黑手的制约,每次总在学法及发正念中破除。也看到了参与同修的纯静,一起坚定。

透过法上交流,同修理解并认识到到学校亲自拜访的重要性。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地区中的所有学校的拜访。经过细致的传达来意起到极大的正面效应。有的原本将收到的公文积压住未对学校老师公布,了解后马上找出公文贴上布告栏;有的校长原本带着对大法的不理解,经过介绍大法的美好及讲真象后,由先前的冷漠转变为热心友好,并说要大力介绍给老师。其中也有些新学员一开始不敢开口讲,等到了第二、第三所学校后都无怕心的侃侃而谈,我想这种细致讲真象的美好感受,一定带给他们相当大的提高。因此小组在谈他们每一区的拜访情况时是体会深刻的,也一致认定此次的做法太好了。充分体现了整体协调配合后所展现的大法威力。

几日后我写了篇新闻稿与负责媒体的同修磋商后,在当地两大报头版刊出,篇幅约4/1版大。接到了不少社会人士的来电,每通电话我都把握机会与他交流、洪法,也起到了迥响。并在研习的第一天再度邀请记者到场采访,我已邀好地方首长到场致词。有的社会人士还建议办公务人员的研习,其实这也在我的计划内,还有当地二大妇女团体等都是未来要办的。众生在那要得法,怎能不加紧脚步以各种管道去進行呢!

我们的座位能容一百人,截至目前报名情况超出我预料,届时还得外借椅子呢!不过这一切都是同修齐心用心的结果。不能起欢喜心,只是看到这么多的生命即将得法还是会欢喜的呀!师父在度他的弟子,我们只是尽心去做该做的事而已。做不好只有向内找。师父说:“其实度人的是法,做这件事的只有师父,你们只是引导了有缘人得法,能不能真得度还得看其人能否修圆满而定。”(《精进要旨》)

经过这次筹划研习营以及之前的几个活动我更深刻体悟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说:“如果这个地区做得好,一定是这样的情况:负责人只是说了要做一件什么事情,大法弟子们自觉共同协调、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大法弟子的智慧把事做好,做得更完善。就是负责人对这件事情没有想得很充分,甚至有漏洞,大法弟子在做的过程中都会把它做完善,那才是你的威德。不要在困难中有怨气,也不用给谁看,你做的这一切,师父看得见,众神看得见,做好了那是你自己永远的威德。”

真的是这样呀!一点粗浅的个人层次体悟,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3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