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末班车─女儿的修炼故事

景慧


【正见网2004年06月23日】

女儿自四岁起和我一起修炼,至今已五个年头。当时的她年纪虽小,定力及悟性却常常使我自叹不如。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接触了外面的世界,特别是上了小学四年级以来,经常在各方面的表现不如从前。我暗自心惊,对她的提醒和鼓励较从前也增加了许多,甚至自己有时不胜心烦,责备也随之而出,两人之间的矛盾随着增加。

我经常和她分享我的梦,在梦境中过关过得好与不好是我们饭桌上的热门话题。最近她也开始向我讲述她的梦,要求我帮她解梦,她的梦经常是围绕着执著心未去而搭不上末班车或船回家的故事。即使知道梦中未过关,她都是一付无所谓的样子,好像觉得不过是个梦而已。

今天一早帮她梳头时,她迫不及待的告诉我前一天晚上一个类似的梦,但结果却大大的不同。场景是末班车又来了,她发现两件心爱的东西忘在教室里,犹豫了一下,她毅然决然的上了车。回到家,出乎意料的发现那两件东西也跟着回家了。当我惊喜的恭喜她过关时,却看到她欢愉的脸上挂着两行泪水。这才发现其实她明白的一面也在时时提醒着她自己走好每一步修炼的路啊!我何忍苛责她呢!

写出来的目地,是想到师父曾提过小弟子有小弟子的修炼状态。是不能以大人的情况对待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