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炼者应该是有福份的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21日】

我们这里有一位同修的修炼状态非常好。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却精神抖擞,也看不到他有什么磨难,他要做的事情都能办到,几乎是“心想事成”。有的同修说他的福份真大,言外之意隐隐有一丝羡慕。

一直以来,这位同修正念很强,学法又好,所以表现出来他的一切状态良好。我认为这才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因为大法修炼者就是有福份的。虽然旧势力横加干涉,硬是要给我们安排各式各样的磨难,有的人磨难显得少一些,有的人显得多一些,可是我相信,同是师父的弟子,师父对所有人都会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些弟子帮助多一些;我也相信,旧势力不会偏心对某些人就特别关照,而不加以磨难。

无论我们业力有多大,或者是这次传法时進来的第三部分人,属于旧势力迫害的重点对象,但师父讲过只要我们正念一出来,旧势力就不敢再迫害,师父一秒钟都不容许旧势力无故迫害。那么,在我们发正念铲除旧势力对我们个人的迫害时,我们是否也能认真向内找一找,不管是身体方面的,还是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的磨难,想一想为什么会有长期磨难、会受到迫害?是不是有什么“把柄”被旧势力抓住了?假如我们真能保持很强的正念,主动放弃那些执著心,旧势力怎敢强加迫害,师父也不容许呀。

当我们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时,真应该想想自己,不要总归咎于外因或旧势力干扰。没有内因,哪有外因。长期处于病业关的人,有的认为自己业力大或觉得有旧势力迫害,但修大法的人怎么会总是‘病泱泱’的,那是不正确状态呀,应该修正的。《转法轮》中讲“心性上来了,别的东西都跟着往上上……”我想这不仅适用于个人修炼,也同样适用于正法修炼。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