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豆豆园的元宵节

明慧豆豆园


【正见网2004年02月11日】

现在的孩子有几个有机会像这样自己搓元宵的?上周四的豆豆园里,孩子过了一个浓浓春意的元宵节。老师们首先分配好工作,有人做面团,有人搓馅儿。孩子们了解到一份工作的完成是需要大家分工合作的,于是一个个坚守岗位努力地又搓又揉;在包馅时又得小心翼翼。虽然两岁多的弟弟妹妹的汤圆包得不好,可是煮出来后,孩子们吃着自己的成果开心的不得了。一边吃一边猜这是谁包的 “啊!我知道这是谁包的,这是沐暄包的。因为沐暄都包这么大。 ” “啊!这是汤圆吗?好像芋圆喔!因为皮和馅都混一起了啦! ”

到了晚上,学校里的老师邀请孩子们吃过饭后回学校来提灯笼,让现代的孩子感受一下那种过年的气氛。出发前大家猜了几个灯谜拿大奖,然后就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走着走着,三岁半的吟吟开始抱怨为什么他的灯笼没有亮,原来是点蜡烛的地方有问题,一旁帮忙照顾妹妹的奇正哥哥马上把手上的灯笼让给他提。而丁丁的纸灯笼则是出发没多久就被蜡烛烧了起来,虽然后来蔡叔叔赶紧抢救,丁丁还是心有余悸。卢老师提醒一旁的航航说: “航,你要不要让丁丁提提你的灯笼? ”航航犹豫了一下,就把灯笼拿给了丁丁。丁丁拿了一下说: “好重喔! ”航航马上就说:“那我跟你一起拿! ”走在身后的老师不觉莞尔,我们知道刚刚、航航其实也很想自己拿灯笼,可是他又知道要先他后我,结果是师父帮忙让他们两个都一起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4/6/28/2354.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