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鼓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2月11日】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无论是状态好时或状态不好时,都需要同修给予及时的正面鼓励。回首我们自己的正法修炼之路,无不是在师父慈悲的正面鼓励和精心呵护中一路走过来的。

处在精进状态时,需要同修随时给予正面鼓励,及时提醒自己,以防产生显示心、欢喜心,同时提高对法理的理解、对正法形势的认识,使自己不至于误在某一层次中,始终保持勇猛精进的神的状态,走正走好正法修炼之路。

当处在魔难中,正信不足,以及旧势力的细致安排、黑手烂鬼的干扰与破坏,致使自己有时信心不足,误在某一层次中,或陷在魔难中长期不能自拔,这时更是需要其他同修给予正面鼓励的时候。

对正面鼓励内涵的初浅理解为:“以法为师”,结合同修的具体情况和修炼状态,正面鼓励能使其增强自信、增强对师父、对大法的正信,使精进者更加精进;使魔难中的同修能够冲破困境,精进起来;使跌倒的同修爬起来,加倍弥补损失,跟上正法进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不负寄予无限希望的待救众生。应本着为大法负责、为同修负责、为众生负责、为未来负责的目的,考虑对方的理解、接受、承受程度,用祥和的语气、慈悲的善心、明晰的道理,理智、智慧、慈悲地去讲,真正起到正面、积极、鼓励的作用。切不可带着气、怨、怒、恨的心态,用指责的语气去说。否则将适得其反,不但不能达到正面鼓励的作用,反倒使对方心灰意冷、沮丧有加,起到连魔都望尘莫及的干扰和破坏作用;也不能抱着人心、凭着人情,顺情说好话,让对方高兴,哥俩好,哥仨好,一团和气,求得常人式的团结。

个人所见,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4/4/19/2187.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