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证实法中随时随地讲真象的体会

加拿大温哥华学员


【正见网2004年10月19日】

溶入曼哈顿正法已经一个多月了,刚来时感到纽约人的冷漠,到现在众多的纽约人逐渐清醒,法轮功已经成了纽约人的一个热门话题,感到这里的正法進程真的是一日千里的飞速的往前推進。全世界大法弟子汇集曼哈顿,形成的正念之场清理了大量的邪恶,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众多世人的清醒和得救。

但是,过程中也有所不足,今天我想谈一下重视随时随地讲真象的问题,因为随时随地讲真象可以救度更多的有缘人,更好的证实大法。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哪里都应该是把证实法和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是在走神的路,那么目前在我们做的事情中,实际上是在救度众生,我们如果心中随时都装着众生,那就会很自然的做到随时随地讲真象,就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拉不下面子或怕拒绝。从法理上,我们都明白,来在世上的人都是为法来的,都曾经是师父的亲人。那么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就一定不是偶然的,虽然看似偶然。实际上他们一定是和自己有缘分的需要我们救度的人。尤其在曼哈顿这里正邪汇聚和交战的主战场,如果一个生命明白了真象,那相应的另外空间就有多少邪恶被消灭,正的力量就会不断加强。

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上说,“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你们在社会上所接触的一切,我告诉你们,你们就是在救度众生。”“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象。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象时说,我现在去讲真象,好象现在是去讲真象,你平时就不是讲真象。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

师父已经把如何做告诉我们了,我们在实修中,就要尽力去做。在日常生活的一点小事,其实都包含着讲真象的机会。买菜、购物、等车、问路、加油时,都可以接触到很多有缘人。“那么怎么找这些有缘人呢?说我登报找谁是有缘人,那是没有用的。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清楚,我们甚至于每个学员自己心里头可能都明白,有的人你跟他讲出‘法轮功’三个字,或者你讲出《转法轮》三个字的时候,他马上就感觉到一震,或者感到兴奋,马上他就要学。这很可能就是有缘人。有的人你怎么跟他说他也不动心,他很可能就是没有缘的人。”(《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所以我们讲真象中一定要告诉对方法轮功三个字。

我理解,师父要我们讲真象,“口中利剑齐放”,那我们就一定要讲,不能仅仅是发发资料。发资料的时候也要讲真象,否则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发的资料是说什么的,以为是广告推销什么,就容易扔掉。包括在酷刑点对路过的人也要讲真象,哪怕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功是一种使人身心受益的打坐”或“营救美国公民李祥春,他因为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在中国”。表面上,世人匆匆而过,但我们的话却能打入他们脑子里。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说,“讲真象中你们讲出的话中、打出的能量,起着震慑与消除邪恶的作用,你们是世上生命留去的关键。”“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别小看。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象。”(《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所以我们不要小看了发资料过程中讲的几句简单的话。很多行色匆匆的路人听到了法轮功或者营救美国公民,就会拿资料。甚至没有资料的时候,也可以讲,有几次在地铁车厢里我发完了所有的资料,还是继续一节一节的讲真象,告诉大家,我是加拿大来的,是为了告诉纽约人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现在迫害已经影响到了美国人……所有的人都在听我说,还有的问我要资料。

我在随时随地讲真象的过程中,如果有一至两分钟的时间,通常会讲的详细一点,告诉对方,我是加拿大来的,来到纽约是来告诉大家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波及到了美国人了。美国公民李祥春已经在中国被非法监禁了近两年了,请营救他。任何一个地方的不公正都是对其它地方公正的威胁,就像911一样,虽然发生在纽约,全世界的人都起来反恐。这时人们往往会被触动而接资料,因为知道我们远道而来,是为了营救美国的公民。而且讲过真象后,他会对材料珍惜,不会随手扔掉,

在曼哈顿讲真象期间,无论我走到哪里,手里包里从没有断过中英文真象资料,手不停,嘴也不能停,因为随时会有有缘人在等待着了解真象。每天早上起来发完正念就到人流量大的地铁站发大法报纸。从离开家门的那一刻,到晚上回到家中这段时间随时都会遇到有缘人。早上起来都很困乏,但只要走出家门,立即就来了精神。随着每一声早安的问候和短短的一句法轮功免费报纸,看到众生愉快的从我手中接过报纸,我心里真为他们高兴,又有多少众生有救了。到了地铁站,站台上的每个人都是我讲真象的对象,即使少数人不拿资料,我也告诉他们法轮功好,使人身心受益,但在中国被迫害。这样可能在他们心里埋下一个种子,以后再遇到学员发资料或看到我们的酷刑展时就有可能产生兴趣了解真象了,至少这个生命听到了大法的真象,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句话。

地铁车厢里,我通常和另一个同修一起发大法报纸,我们不落下每一个人,一个车厢一个车厢的做,每个人都礼貌的问候一句,早上好,法轮功的免费报纸。不接报纸的,就加上一句,法轮功,有益身心的打坐,但在中国被迫害了五年,现在已经影响到了美国人。有很多人听到后就愿意接报纸了。现在华人接资料的也很多了,当然总有一些人还反感的,这时我们就说,您知道法轮功是冤案吗?“天安门自焚”是假的吗?我们不反对中国,只是家人被迫害死了,讨个公道啊。给每个人一个机会,也许能慢慢消除他们的误解。

现在讲真象时,很多人都表示已经看过了,并鼓励我们继续做下去,还有要学功的,要看《转法轮》的,还有询问怎样帮助我们的,还有主动讲真象的,还有的说,我把报纸给我家的每一个客人看,有的说,我已经给议员、媒体和布什写信了,有在华尔街上班的人说,公司里同事们都在谈论法轮功,还特意去大法网站上了解更多的情况。很多人问为什么迫害。人心每天都在变化。看到车厢里人们大多都在仔细的阅读大法报纸,心里非常欣慰。当然也有接资料不太好的时候,但是我不动心,照样做我应该做的,也许今天不接资料,明天就接了。很多人说我在大街上看到过你们很多次了,但一直没有时间去了解,今天我拿份报纸看看吧。

下面仅讲几个小故事,一天我在去地铁的路上发大法传单,一个路边卖小首饰的香港人把我叫住,急切的问我,为什么打传单上的电话没有人接,原来她是急着要我们的真象资料,说已经断档了。我就给了她一些传单,她说不够,后来给了她一摞,她才满意的放我们走,并一定要我留下电话,以免以后找不到我们的人拿资料。我看到她当时就立即给她的客人每人一份传单。

一些西人看到我发传单时,专门向我索要中文资料,说是要给他的中国朋友看,因为他的中国朋友误以为法轮功是不好的。

还有一些西人,说他们的中国朋友说法轮功不好自杀杀人,我就仔细地告诉他们,为什么很多海外的中国人也受到谎言宣传的欺骗,法轮功学员不能自杀也不能杀人。现在中国人还在向外国人散播毒素,如果不清除他们脑中的误解,他们就很危险。

一天几个在投资公司JP Morgan上班的人在楼下休息时,我过去和他们交谈了起来,说到我们来到这里告诉大家世界上正在发生着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江独裁者犯下的罪和当年希特勒是一样的,现在IBM正在被犹太人起诉,要求赔偿120亿美元,因为二战中IBM和希特勒做生意,投资到德国的钱被用于灭绝犹太人。而当年没有人告诉IBM这些事实真象。所以我们来到曼哈顿是为了告诉这里的商界,在中国发生的这场群体灭绝已经有五年了,没有外商投资的支撑,这场迫害不可能持续这么久,我们相信迫害很快就会结束,所有参与了这场迫害的,直接的间接的,都将被起诉和偿还他们所干的一切。他们都表示,原来不知道这场迫害和他们的关系,现在知道了。他们每个人都主动的要真象报纸,并说,其实他们办公室有个人,已经把我们的传单和报纸都贴在了墙上,每个人都能看到。

还有一次发资料途中,一位西人叫住了我,说,你们昨天在地铁站台上给我的报纸太好了,一下就把我吸引住了,当时我就扔下了手里的另一份报纸,当我看到一亿人在中国仅仅因为打坐就受到酷刑,这太震撼了。我回去后给我的夫人看,她在高等法院上班,她今天上班就要给她的所有的同事发电子邮件说这件事。

一次在路上和一位正在车里的西装革履的人讲真象,他说他每天都看华尔街日报、纽约日报、纽约邮报、和纽约太阳报,他说他看过我们的报纸,编辑的很好,很全面。并提议我们去找纽约太阳报的编辑让他们登法轮功的消息并把报纸送给了我们。他注意到,这四家报纸只有太阳报从来都没有登过法轮功,华尔街日报经常登,其它两份最近也有登,都是正面的报道。

如果有人说已经看过报纸或传单,我就告诉他们报纸和传单底版上有如何帮助我们的办法,并请他和别人分享法轮功的真象。“……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象。在社会上形成很大的影响。”(《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现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错过了这段时间哪,就错过了一切。”(《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

不要小看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机会,让我们抓紧在曼哈顿的每分每秒,不要错过那些应该我们救度的众生,问心无愧的履行我们的史前大愿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6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