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法徒

文华


【正见网2004年10月14日】

学习师父新经文《也棒喝》,当我读到:“大法弟子成了令众神都刮目相看的大法在正法中所造就的这些生命――大法徒。”时,热泪止不住的流。是啊,世上没有比这更殊胜更荣耀的名称了!我们是大法徒,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们是师父亲度的徒儿。大法徒,多么神圣伟大的名字啊。

师父在《转法轮》里谈到色魔问题时,举了武汉那个学员在打坐中遇到阿弥陀佛,老子,还有观音菩萨化出飞天美女来考验他的故事。以前我只悟到要过好色欲关,前不久才突然明白,我们是大法徒,我们的师父不是阿弥陀佛也不是老子,他们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修炼指手划脚?说什么孺子可教呢?师父会安排我们修炼的每一关,不用他们来考验我们什么。现在才悟到那位学员第一念关键就在最后一句话上:“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是啊,我们不是一般的炼功人,我们是修宇宙大法的,从我们一开始修炼,微观上我们生命的每个粒子都是由真善忍大法从新造就的,我们根本就不是以前那个我了。

跟国内那些走不出来的学员交流,发现他们在这点上正念很不足,用句常人的话说,他们连人的自卑心理都没去掉,更没修出修炼人那种“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以及发正念所要求的“顶天独尊”的气势来。这些学员当初很多都是抱着治病心走進大法的,在他们心目中,好像神佛都是离他们很遥远,很高不可攀的事。小小的一个我,在常人社会中我都是个很不起眼,很不成功,很卑微渺小无能的人,我怎么能修成佛呢?哪修得成呢?这话听起来好像很谦虚很合情合理,好像是尊敬佛,摆正了人与神的相互位置,其实这是没有真正理解修炼的内涵所致的。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告诉我们:“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如果我们真的信佛的话,佛是无所不能的,主佛能造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难道还不能选择一个要救度的生命吗?还不能把他的徒儿洗净带到天上去吗?太能了!小小事一件!那我们还自卑什么呢?我们的生命从最微观上都是由每一境界中最好的物质构成,我们的生命从本质上已经是由法构成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挺起胸膛,在世人面前做个堂堂正正的修炼人,“助师世间行”呢?

是啊,我是名大法徒,我就应该“坚修大法紧随师”,师父要求我们做好三件事,那我就去做好,一切不都在其中了吗?

学法偶得,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8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