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与金子

文华


【正见网2004年01月06日】

我们知道历史上的个人修炼中,旧势力安排的种种考验,的确对修炼者能否圆满起到了大浪淘沙的试金作用,是沙子就一定要淘汰,但这些天上神所安排的考试只有一次,一旦答错就绝无改正的机会,而且主元神一旦落入三界,掉入粪坑中,就绝无机会再回去。

而我们现在的修炼却完全不同于以往,单就沙子与金子这一方面来看,在师父的眼里,我们每个学员都是金子。在旧宇宙即将解体的最后时刻,我们伟大慈悲的师父来到人间,目的就是要救度所有众生,将所有旧宇宙的生命善解同化后,带入新宇宙。因为我们的师父有能力从生命的本源改变我们,哪怕我们现在是沙子,哪怕我们已经是烂苹果,师父都能让我们返回我们先前最高最本源的位置。

即使有了旧势力的干扰和破坏,慈悲伟大的师父也一直在给每个大法学员,世上每个人,宇宙中每个生命,其中包括旧势力,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等待我们最终能交上合格的答卷。修炼在高层就是一种选择,师父就是要度成我们,这里面的佛恩浩荡,哪是我们人能用语言描述的呢?

我们中那些自暴自弃,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人,不是在根本上没理解好法吗?只要我们修下去,只要我们修到底,等待我们的就是最美好的圆满。对自己圆满没信心,其实就是对师父的不相信、对法的不坚定。

反过来说,如果我们没有愿望把自己变成金子,不拿金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最后被像沙子一样淘汰掉了,用句常人的话说,那就是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这样的佛恩浩荡下我们依然选择做沙子,那我们就得为自己的一切负责。

学法偶得,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9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