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史前地形的一点联想(三言两语)

太平


【正见网2004年01月02日】

学经文《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时读到“原来的大陆板块在九千年前已经变了。”又想到了师尊在《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里说的“当时在欧洲大陆的边缘上还有一块大陆,也沉下去了。”

我突然对史前大陆板块的形状作了一点联想。现在地球上有欧亚大陆、非洲大陆、北美大陆、南美大陆、澳洲、南极洲这六块大陆,如果再加上原来在欧洲边缘上的一块大陆,大陆板块的分布就有点像一只神龟:南极洲就如神龟的头部,原来在欧洲边缘上的那一块大陆就如神龟的背甲,欧亚大陆、非洲大陆、北美大陆、南美大陆就如神龟的四肢,澳洲就如神龟的腹甲。据说太平洋上的复活节岛在当地土著人中被称为“地球的肚脐”,复活节岛这个名字是因西方航海家在复活节这天抵达了这个岛屿才取的。

在中国和其他一些民族中都有人类生活在神龟上的传说,现代人把它视作古人的迷信,其实有可能是上古文明时对大陆板块分布的形象称呼,只是后人对它越来越不理解而已。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2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