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更大的慈悲善念

紫薇


【正见网2004年01月14日】

我们应该用什么心态对待不明真象的警察和街道的工作人员?

有些同修一见到他们来找自己,就十分抵触,认为他们是来阻止自己修炼、是来迫害大法的。这种心态下表面的言行就会流露出恶的一面。也有一些同修一直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亲朋好友,他们找来也不怕,他们既然能来见我,那就是一次向他们讲清真象的机会,因为他们也是我们要救度的众生。

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中告诉我们,“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坏的,否则在这个时候就不可能有当人的机会。历史是他们走过来的,是他们自己选择的。最可恶的是旧势力,它们敢利用邪恶随意杀戮我的人,因为人不属于它们。师父的心里装着的是所有的人。(鼓掌)”

我们对世人是不应该有分别心的,不能因为他们的工作不好,就对他们另眼相看。都应该用博大的胸怀包容、慈悲对待。有一点我们应该明白,我们是正法时期的主角,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这些政府工作人员虽然被安排来扮演考验大法的角色,但既然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就不应该以这种角色来看待他们,否则即使嘴里喊着不承认、不配合,也还是被“戏中事”所迷惑。

所以不管他们表面身份是什么,哪怕曾经在上面的命令下找过我们,抓过我们,只要他还是一个人,我们都应该给他一个从新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而且真正的他们也在渴望着知道真象。当然,向他们讲真象可能难度会更大,因为他们目前扮演的角色,被邪恶用金钱、地位牵制着,所以向他们讲清真象要兼顾现实与未来的关系。即要用平和的心态讲出大法的美好和大法弟子所遭受的迫害,又要考虑到他们的承受能力,包容他们着眼于现实利益的短处,这也是大法弟子处处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的正觉的体现。真能做到,大多数政府工作人员都会被我们的慈悲之心感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向他们讲真象不容易,可是一旦讲清了,效果也就格外的好。事实上,在我们的修炼中,因为一直坚持这样做,已经使有些人改了行;有些人改变了以前机械、偏激的镇压的做法;有些人转而关心我们,一有事就以工作名义先向我们打招呼,其实是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还有一些自己在家已经学起了大法。于是旧势力对他们生命的安排也就被师父利用了,他们反而利用自己的身份起到了帮助大法弟子、保护大法弟子的作用。也就为他们自己美好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师父传大法不是只传给现在的大法修炼者的,是传给所有众生的。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如果能改变对大法的敌视和镇压的做法,就有可能留下来,在正法的下一阶段学大法,成为大法弟子。所以为了我们的这些从事政府工作的“亲人们”的未来,我们应该在向他们讲真象的过程中修出更大的慈悲善念。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16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