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之至感神仙 浚井及泉祛重疾

朱一行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9月17日】

唐朝寿州刺史张士平,自中年以后,夫妻俩都患眼病,四处寻求方术,未能如愿,就退职居住在别墅。他谢绝一切访客检讨自己的过失,只设祭坛向星辰祷告,祈请神仙保佑。一年年过去了,家业也渐渐空虚了,但他的精诚之心仍然不减。

元和七年壬辰八月十七日,有个书生登门求见,家人说:“我家主人夫妇患病,已很久不接待宾客了。”那个书生说:“我虽然是个书生,但研攻医术。听说使君有病,特意来到这里。”家人进去向士平禀报,士平高兴地说:“我久病不接待宾客,如果他有方药,希望他垂怜相救。”家人告诉了书生士平之言,书生说:“只要我能见一见使君,自然就有良药。”

士平闻听这话,就去见书生,书生说:“你这病不必用药物,明天请派十名劳工,准备锹一类的工具,为你开一口井,眼睛自然就会好。”张士平就按书生所说,准备好一切,书生选好地方,从早晨开始挖井,到晚上就见到了水,士平的眼病顿时减轻了,等到拿来井中新水洗眼,士平的眼睛当时就看清了,平复如初,十年之疾,一旦豁然。夫妻感动得向书生道谢,厚赠他金银布帛。

书生说:“我不是世上之人,是太白星官。因你抱病数年,仍不忘于道,精心诚意设坛祭祀祈祷,感动了上天的星辰。五帝星君让我下界传你这个方术,为你祛去重病,酬答你修道敬奉之心。你赠送的金帛,不是我所要的。我把这个方术留下,请你转交世人,用来救助疾苦之人,以增添你的阴德。它的要旨在子午年五月戌酉、十一月卯辰为吉,丑未年六月戌亥、十一月辰巳为吉,寅申年七月亥子、正月巳午为吉,卯酉年八月子丑,二月午未为吉,辰戌年九月申未,三月寅丑为吉,已亥年十月申酉、四月寅卯为吉,取其方位年月日时就是福地,掘井挖到的泉水,必有良效矣。”士平拜了又拜接受了太白星官传与的方术。

太白星官说完之后,就升空而去。

(出《神仙感遇传》)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8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