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上再认识诉江案

王捷


【正见网2003年08月08日】

作为正法弟子,无论我们做什么,都必须有法理作为指导,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是在宇宙中实践大法,证实大法;也才能在未来维护大法。

在诉江案一事上,我们曾有很多法理上的交流和提高,今天学习师父的新经文,有一些个人的体会,写下来只为与大家交流,便于同修指正。

记得7月22日在华盛顿的国会山前举行大审判活动时,几千弟子整齐地坐在那里,可还是有一阵突如其来的暴雨袭来,虽然在大家的正念中,已显得是那样的不成气候了,但也说明还有生命不肯改变地就是要干干扰正法的事。

而在我们当地,7月18日曾在中领馆前举行了同样的公审活动,领馆的表现是因此而疯狂,接二连三地干了一大堆坏事,让我们忙于“救火”而不是审江。

师父说:“……我们从人类的最邪恶的一段历史中走出来,因为这不只是人类本身造成的,这是整个宇宙生命在这里聚焦造成的。”(《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我理解,我们想任何事情,看任何问题是否都应该尽力地从自己所能体悟到的高度去想。我觉得上述的表象告诉我们,全球审江活动,绝不是人间的一个形式,一个过场,也不仅仅是一个讲清真相的切入点。

在人间能完满地走完审江的全过程,必然是在宇宙中已解决了众多障碍的体现,哪里的生命思想不通,就得不到救度。在师父最近的几次讲法中,多次谈到那些主体的主体,王上之王的状态和心态,“师父一讲啊,就讲得很大、很高,因为我现在面临的都是这些问题,我正在处理的也是这些问题。而反映到常人世间上的,也都是那么高层次上生命干的事情反映下来的。”(《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以我的理解,这些王上之王,主体的主体才是诉江案要解决的背后的因素。由于江集团在人间的表现,其实牵涉了很多很高层次的生命,那么,今天对江集团的彻底追讨,在另外层层空间,是否是对一切参与的神的审判。对于有些很高境界的神来讲,也许它什么也没有干,只是动了一念,而那一念在旧理中是善的,也是为了挽救大穹的,“正神的表现当然不会象低层不善的生命那样无所顾忌行恶,它们当然都是善的表现啦。可是这善是变异的,这善的背后有执著,也正因为其善的表现,制造障碍那是最能自欺欺人的。如果不是正法,这些事情真的很难突破的。”(《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结果这些生命因为这一念而面临被淘汰的结局。

如果在正法已走过了一切旧势力的今天,一个王上之王因此而抱着旧的观念去想,就像师父讲的:“这些表现上不起正面作用的,当初旧势力安排中认为它们也为法做贡献了,所以旧势力觉得这些生命也要圆满的。”(《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从而觉得有些神不该受审判,那么这个王上之王是不是也动了“在劫难逃”的一念?而它的一念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对诉江的种种阻力,在讲清真相中人给我们提出的种种疑问。

师父要的是:“我说不行!本身这场迫害,在正法中是不被承认的,所有起负作用的都是参与旧势力的迫害,都将被淘汰。一定是这样的,无论过去你是谁。”(《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我理解师父说的是新宇宙的法,是未来众生的生存保障。

所以,说到底还是一个生命对正法的认识问题,师父说:“参与者层次越高对正法的干扰影响就越大,他的一念、一动,就会使下面天翻地覆,所以这场迫害说起来,最根本还是宇宙最上层认识不同造成的。”(《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如果今天让我们易地而处,把我们也放到那么高的位置上去,我们是否真正的理解了正法,理解了为什么要审江,我们会不会也动出那绝对不能动的一念?

我理解,在正法中,我们在人间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考验着苍宇中一切的生命,摆放着每一个生命的位置,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只有当一个生命,真正地在自己的境界上,去理解正法中出现的每一件事,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人的欠命还命、现世现报的理上,我们才能从生命的本源处,发出审判一切邪恶的那威力无边的一念。那审的不是江魔一个个体,而是在关乎宇宙存亡的大事上,犯下大罪的一切生命,不管其有多高境界。我理解那将是未来宇宙众神共同遵守和捍卫的法理。

而正法弟子在法上的清醒和成熟,是未来宇宙的保障,也是当前救度众生的关键。当我们在一件事情上,都能达到师父所要求我们达到的状态时,障碍的扫除,表面空间事态的变化和推进,那都是师父做的。所以,我们每个人在讲清真相中,认真对待自己讲不清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地学好法,从法理上认识清楚诉江在正法中的意义是至关重要的。

个人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4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