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清真相方法的一点体悟

王剑


【正见网2003年08月14日】

1. 观念

“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转法轮》卷二)

人在形成技能的时候,也同时形成很多观念,这对修炼人来说是应该有所警惕的。当我们片面强调技能在讲清真相中所发挥的作用时,人中形成的观念往往就容易占了上风,也就容易用人的理论,人的方法去做大法的事,也就是“走了视神经了,就看不到了。 ”

2. 常人中的技能只能起辅助作用

常人中的任何技能和学说在讲清真相中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常人中也有智慧,但是它和在大法弟子在大法修炼中所得到的智慧完全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技能在讲清真相中会起作用,但是不管在常人中有多大的技能,也得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其实,常人中的技能也是非常有限的,就如同常人中的科学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到头了一样,根本原因是它是常人那个水平上的东西。

3. 大法所给予我们的才是讲清真相的真正法宝

大法给予我们的才是讲清真相的最有力武器。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炼所修出的“理智、智慧、慈悲”是常人中任何技能所不能比拟的,因为它是远远超出常人这个层次面的,它也是在讲清真相中起主导和决定性作用的。所以,要真正能更好地讲清真相,就应该多从法上来认识,多在修炼上下功夫,自己修炼状态上来了,讲清真相的智慧也就多了,也就变得容易了。“……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够在法上去认识法,那就无所不能。 ”(《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个人的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